lucy
lucy

nobody is innocent.

分享一段網絡貼文

最近有這麼一段貼文,在大陸的各種平台流傳。我覺得有一定的道理所在,這話不僅僅是說給大陸人聽,也是給香港人聽的。所以想貼出來給大家看。至於讀後是什麼感想,我想,每個人心裏都有一桿秤。


“如果你覺得你的祖國不好,你就去建設它,
如果你覺得政府不好,你就去考公務員去做官,
如果你覺得人民沒素質,就從你開始做一個高素質的公民,
如果你覺得同胞愚昧無知,就從你開始學習並改變身邊的人,而不是一昧的謾罵,抱怨,逃離。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後面還有半句,這段話主人沒寫,我想加上去: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若光明,中國便不黑暗”,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
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
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
此後如竟沒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