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郭郭郭
小郭郭郭

愛旅遊,愛吃美食,也愛看劇的郭郭

為什麼麥當勞排直隊,星巴克排橫隊

一天一思考,生活不無聊

偶然的在某一天,看到這樣的報導,它的標題就是:「為什麼麥當勞排直隊,星巴克排橫隊」。這是某位老師在課堂上中,對學生問的小問題,讓他的學生們腦力激盪。是呢,去過這2個地方這麼多次,我也從未想過,為什麼商家會讓消費者這樣排隊呢? 是巧合? 還是精心安排下的結果?

在生活中,總有同樣一件事情,而有不一樣的做法,就像排隊,有的是直的排隊,有的是橫著排隊,只是未曾想為什麼會是這樣? 生活中有許多有趣且值得讓我們探討的問題。

只有考試才有標準答案,但我們並不會考一輩子的試,但是會過一輩子的生活。那讓我們一起看看,小孩子是怎麼思考,而自己看到時,又是怎麼樣的想法呢?

我在最一開始看到這樣的報導時,我想的角度是麥當勞是想以什麼樣的模式經營,他想提供什麼樣的服務,星巴克又是怎麼樣呢? 這是我最一開始的想法,這樣一來,是不是就能解釋出商家為什麼讓消費者這樣排隊呢? 那讓我們看看報導中的孩子們又是怎樣的想法吧!

甲說「:麥當勞因為要求速度,所以直線排隊;星巴克因為要讓顧客看到價目表,所以橫著排。」「麥當勞部分你講得很好,可是星巴克部分我有疑問,直著排就看不到看板嗎?

乙說:『星巴克是讓人放鬆的地方,所以橫向排隊,可以讓顧客看見咖啡製作的過程,還能瀏覽櫃子裡的點心,增加消費的機率。

丙說:「麥當勞販售的是速食,注重的是效率,直向隊伍可以分散點餐的人潮,加快速度。而星巴克是咖啡店,注重的是品質,橫向隊伍可以讓顧客體驗店員為他提供服務的過程。」

總結: 我的理解也會傾向丙說,麥當勞為速食店,注重效率、直向隊伍可分散點餐人潮,加快速度;星巴克則為咖啡廳,讓人放鬆的地方,橫著排隊可以讓顧客看見咖啡製作的過程,讓顧客體驗店員為他提供服務的過程。 或者大家會有不一樣的思考方法,或從不一樣的角度切入、觀察,那麼這樣的解釋,覺得怎麼樣呢?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0233?utm_source=line_cw&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line_cw-social-deeplink

為什麼麥當勞排直的隊,星巴克卻橫著排隊?|天下雜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