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郭郭郭
小郭郭郭

愛旅遊,愛吃美食,也愛看劇的郭郭

小脾氣收不住的一天

要期中考了,老師公布需要寫期中報告的名單,有的要寫、有的不用寫,原因是......

這篇有點小小的發牢騷,請小心觀看!!! 結尾有彩蛋?!

小郭是在校滴大學生,連假放完就又到了期中考的時候了😭😭,各式各樣科目的書堆成一座又一座的小山,考試的範圍往往都是整本書的1/3或者是一半,所以每到這時間呢,總是特別特別的難熬(總有不想讀書的時侯,所以課本有那麼億點點的空),臨時報佛腳也不知道要報哪,這時就會出現只需要寫報告的老師,這樣子就能稍稍輕鬆地過關,是的 "輕鬆地過關"。這是我大一到現在的想法,直到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

我們的系分成了個不同的班級,而兩個班都有各自的專業選修需要上。而我們的畢業門檻中規定系的專業選修需修完以及畢業前須要完成畢業專題(以下簡稱畢專).......等門檻。我的其中一個專業科目的老師,期中考的方式就是寫報告,如果只是這樣滴話,我的小爆脾氣也不會蹦蹦的衝出來,寫報告對大學生而言是在平常不過的事情了,而我們的老師說:「如果寫他的畢專,亦即指導老師是他,以他給的題目寫的話,那就不必寫這次的期中報告了,畢經基於公平原則及誠信原則嘛。」 (大家都知道公平原則,這裡小小說一下誠信原則吧 :在民法第148條第二項有敘述到"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依誠實及信用方法。"而我們老師也時常將它用在考前,例如說: 範圍沒有教或者沒說要考這題目的話,老師就不會出)

寫到一半真的好氣,所以放朋友的貓貓消氣 已經當事人同意

回到正題,在大家了解事情的大致經過,不知道有沒有感到非常疑惑呢? 小郭我是感到非常的疑惑,為什麼有寫他畢專的人不用寫期中報告? 那他們需要寫畢專,我也需要寫畢專,為什麼只因我的指導老師不是這位專業科目的老師,所以要比這些學生多寫一個報告?? 這是一個令我非常不理解的事情(若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歡迎在下面的評論區為小的解惑) 並非說我害怕寫報告,因為我自己本身也另外接了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所以報告對小郭而言就是日常生活。只是不懂這就是所謂的公平嗎???

本來想在連假的前一天上課找老師問問,可是老師忙著開會(上課時間卡到開會時間),2節課的時間只出現一點點,連問的機會都妹有,就自己越想越氣,所以跑上來發文,有人能為小郭解惑嗎? 最後小郭選擇寫報告而非寫畢專 哼 哼哼

上面寫道,寫老師畢專的人就不用寫期中報告,但~~凡是必有例外嘛😂😂,我的朋友不知為啥需要同時寫畢專和期中報告,哈哈哈 幸災樂禍的同時也為她打抱不平,說好的公平呢??? 給大家看看我最後報告要寫幾頁,順帶一提學校畢專要寫15頁。

By the way,為什麼要放同學的貓貓呢? 嘻嘻 因為我非常喜歡貓咪,但是因為我本身過敏的緣故,所以家裡不讓養貓。因為醬我對貓咪都非常地感興趣😂😂,而這隻貓是我最近認識的朋友(也不能說最近認識,認識1年多,最近才知道他的名字😂😂)家裡養的貓貓,一開始看到照片時就非常興奮,後來越看越不對,越看越興奮,因為這隻貓長得實在太薩、太帥了 😍😍 OMG~~,而且也和我朋友長得很像,所以我就把貓貓咪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當然這是經過我朋友的同意 哈哈。至於其他照片嘛~~我就自己留著啦~~

可愛帥氣集於一身的貓貓

2022/4/3 小郭&貓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