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yLIANG
ChristyLIANG

財務策劃顧問//與數字共處,但同時喜歡文字,奉行work smart,play hard//

母獅子的故事

「我只有一個,」母獅冷冷地答道,「不過這是獅子」

看了一則寓言


母狐狸在向母獅誇口

她說:「你看看,我一下子生了四隻美麗的小狐。你怎麼樣,你有幾個小獅子?」

「我只有一個,」母獅冷冷地答道,「不過這是獅子」


故事的寓意是甚麼?大家怎樣看?大家有想法嗎?這不是考試,不是要給大家評分,只是這個故事讓我想起最近在看的一本書——「一人公司」(company of one)

沒打算創業的,不要緊,但書中提到一點:「質疑成長」,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的。

在消費文化的影響下,我們相信「更多=更好」,錢更多更好;資訊更多更好;朋友更多更好,但作者Paul Javis提到我們要質疑成長,不是要我們原地踏步,只是不要盲目追逐數字上的增加,有時候「足夠」,或甚至是少一點,就已經是我們所需要的全部了,「更多」往往代表著更多的壓力,正如母狐狸,她生了四隻美麗的小狐狸,人多勢眾,夠厲害吧!,但一隻獅子已經將他們KO,而且在現今這個世代,養一個孩子談何容易,何況是四個!更多不代表更好

回到書中的主題,作者告訴我們,創業並不是要成為一百大,只需要養活自己,讓自己過一個更好、更平衡的生活,在時間和心量上更自由便好了,即是說錢不是要無限追逐更多,讓自己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就夠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