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靈貓咪
藍靈貓咪

一隻喜歡寫文章的貓咪,平時愛閒逛及玩娃...

【走過2019】撕到最後一頁

由兒時到現在,家裡都會用那種掛牆日曆,就是每天撕掉一頁那種。直到我自己一個人住,十三年來,仍會每年換一個新日曆。因為每一天撕一頁這個習慣,我已改不掉!更正確一點,應該是不想改掉……

老爸很有創意,不知何時開始,他已不用那種舊式月餅鐵托盤來掛日曆,而是用一個大相框,鑲著他和媽的結婚照。爸媽都不在之後,我仍舊用那相框來掛日曆,有感很想延續他們的習慣吧!

往年,我都是拖到很遲才去買日曆,今年也一樣。都已踏入新的一年,路過文具店,見太多人在選購,又打消念頭,改天再買吧!只是相隔兩三天,再去已全部售罄。多走幾間文具店,結果一樣。怎麼今年的日曆特別好賣嗎?我開始有點擔心,之後的三百六十多天,沒日曆的日子怎麼過?

突然,我想起了……有一個地方可能會買到。我真的感到這個做法有點匪夷所思,我身處香港,卻去淘寶淘一個香港日曆回來,哈哈!

2019就這樣過去了,每次撕到最後一頁,感覺總有點不捨。日子過得太快,有很多事情想做,但似乎仍未做好,甚至從未開始。日曆買不到還可以去淘,日子過去了就追不回。

期望2020的新日曆,每撕掉一頁,都提醒自己,好好把握每一天,別讓日子輕易的流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