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靈貓咪
藍靈貓咪

一隻喜歡寫文章的貓咪,平時愛閒逛及玩娃...

黃豆的鬱悶

我凝視著左手背上剛植入注射用的「黃豆」,看著護士將微黃透明的抗生素注入。由血管滲透,令我鼻腔內直接湧上一股濃烈氣味,有點像變壞了的消毒藥水,臭得有點怪怪的。

每天三次,一個療程為七天。我開始倒數著這七天……

好討厭住院,一旦躺在醫院這種軟得令人動彈不得的床墊上,就感到自己墮入一片浮沙中,很難用力支撐身體移動。每天起居作息都被逼於床上處理,飲食如是、排泄如是。我……好想……快點回家。

住院,好無聊!無聊到我發現病房內不同位置牆上的三面鐘,連秒針轉動著的位置竟然都是一致的。除了感到有點詫異,心裡只想對它說,你可否跑快些?

好不容易過了一晚。鄰床早起的婆婆,燈未亮,她就像鳥兒般吱吱叫,把護士弄得團團轉;燈亮了,一切進入忙碌狀態!派早餐、派藥、清潔消毒、照顧病人……

好不容易過了第二晚、第三晚……

每朝早最想見到的是醫生,突然他說:「嗯!腳上發炎紅腫開始消退了,打完針後就讓你回家!」聽後,我就更想家了……

原本少活動的我,被困在床上接近一星期,沒有活動,體力變得更差!我好想快點回到我的小窩,回復我的作息。

終於過了七個漫長的夜晚,朝早到了醫生巡房時間,我就沒停止過盯著病房門口,極其渴望醫生來遵守他的承諾!我盯著……一直盯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