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田橙
生田橙

让我们保持安静,被生活环绕

冥想盆 | 7.17 — 7.23 读书交流

(编辑过)
《禁色》《欧·亨利短篇小说集》《程序员的数学》

H《禁色》《欧·亨利短篇小说集》

禁色

这本总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道林格雷的画像》,同样都是作为美的象征存在的少年,王尔德用最具毁灭性的方法让少年堕落,而三岛让少年重获新生。俊辅对悠一的培养,就像打造一个自己喜爱的艺术品,并以此为武器报复曾经伤害过俊辅的女人。在此过程中,悠一在女人与男色之间周旋,逐渐完整了自己的人格,并脱离了俊辅的思想控制。

“美”不受人为掌控,而人始终会拜倒在“美”下。最后俊辅的自杀,将家产全部留给悠一,或许就是想要在悠一重生之时,在心中永远留住美。

欧·亨利短篇小说集

虽然都说欧·亨利的讽刺意味很强,但其实读完发现其实他只是在描写市井中的普通人物,可能会出现在我们闲聊中的口头故事其实也可以用文学作品来呈现。最喜欢的是《麦琪的礼物》,我想真诚在爱情里是不可或缺的,比金表和长发更珍贵的是为对方考虑的那颗心。

C《程序员的数学》

程序员的数学

书中的内容还挺简单的,包括数学归纳法、递归的一些经典题型。我喜欢从具体的问题中提取出背后的数学模型,这也是为什么我能从编程里找到乐趣的原因(原来头秃的是因为这个?

人们擅长思考解决问题,却不擅长重复劳动,一来会带有情绪化的厌倦,二来人不可避免的会犯错。而计算机不同,尤其擅长重复劳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计算机来帮助我们提升效率的原因。

每一个程序员都要有此觉悟:我们是沟通人类世界和机器世界的翻译者,每一个问题,每一个需求的到来,最初的解决思路就是化繁为简,化不规则为规律,这样我们才能将人类世界的问题转换为机器世界能够理解和解决的问题。使用经验归纳又或是推理演绎,这个世界有时候就像if语句一样,只是简单的两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