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來討拍
貓奴來討拍

協助喵星人佔領馬特市 週一至週五:貓貓、日記、每日小事/拍貓貓,吸貓貓/記錄貓貓生活 週末:隨性參加社區活動 希望可以讓貓貓療癒更多人

貓貓日記 2021-11-02 之 我的壞習慣

天氣:多雲時陰/ 氣溫 21°C~24°C
靠著桌腳也能睡...

貓貓:這天氣好舒服...好好睡喔...
奴才:妳好討厭喔,我也想要可以無罪惡感的懶惰...
貓貓:別說了...我連跟妳說話都懶惰了...
奴才:那我也要來懶惰了...
貓貓:我懶惰時很可愛,妳懶惰時很可___
奴才:妳好好說話啊! 今天的晚餐我還沒決定好要給妳吃什麼呢
貓貓:我覺得妳的壞習慣就是會仗勢欺人!!
奴才:....


說到壞習慣,貓奴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拖延

貓奴我總是秉持著「凡事只要還沒火燒屁股,就先不用緊張」,對...看我每次社區活動的交件日期就知道,總是在最後的幾天才拿出來,並不是我先寫好放在草稿,而是每次都是熱騰騰,一敲完就馬上送出來,就是尚青現撈的啦!

而我自己也有許多合理化我這壞習慣的各種"藉口"
例如:「我這個人不喜歡計畫是因為我喜歡說走就走」、「這個不急啦,反正明天弄另一件事情時可以順便處理啊」、「哦,剛好在我公司附近欸,明天我有進公司的話順便帶回來就好,明天在弄吧」、「人生這麼多無法意料的事,需要的時候再想辦法就好啊,說不定根本不會遇上你說的這件事呢」

但這個習慣本人自己也很清楚明白,這就是一個壞習慣,常常因為拖延到最後一刻才來處理,導致在某些時候會累積太多的事情必須去完成,進而演變成每件事情都可能只是敷衍了事,這還算有把事情做完,有時候如果真的不小心累積了太太太多,真的無法在時限內完成所有累積的事情時,就會從事情的先後緩急中去挑出一些"比較"或是"稍微"沒那麼必要的...放棄它...
對,你沒聽錯,因為拖延可能讓你沒辦法去做到某些原本計畫中的事,如果能一開始就好好從事情的先後緩急中去分配執行時間,並且確實的按造自己安排的步調去走的話,就可以把那些因為拖延而造成必須去放棄的事情給完成。「今日事,今日畢」這句話大家都懂,但就是常常會被心中的怠惰給說服。
所以我改變這個壞習慣的第一步,就是馬上把這篇寫完,至少我這次的活動很早就參加了,沒有拖延到最後一刻!


為避免活動爭議,不含貓貓日記的內容字數,撰寫社區活動文的部分用線上字數計算結果如下:

每天看到這隻睡到臉變形,要怎麼不被傳染懶惰啦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