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來討拍
貓奴來討拍

協助喵星人佔領馬特市 週一至週五:貓貓、日記、每日小事/拍貓貓,吸貓貓/記錄貓貓生活 週末:隨性參加社區活動 希望可以讓貓貓療癒更多人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把自己丟出去吧!

山上的雪都積到了膝蓋,最後走到幾乎沒力氣感覺隨時會凍死在山上,途中還看見熊掌印讓我們爬得膽戰心驚...
More difficult / Easy - Grassi Lake Trail
“You mustn't be afraid to dream a little bigger, darling.” - Inception
"親愛的,你要勇敢去做大一點的夢。" -《全面啟動》

「三十歲時應該追求夢想,還是穩定工作」忘記當時在哪裡看到的文章主題。家中的長輩也不時叮嚀著,三十歲了,也差不多該找個穩定的工作了吧,別再到處跑來跑去了。但我能接受嗎?到了這年紀就應該是什麼都「穩定」下來嗎? 從現在開始穩定的工作,平順的生活到退休,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之前在 馬特市視藝廊|待在加的日子 有提到原本是個無聊上班族的貓奴我,覺得上班厭倦及生活真的太無聊沒有新鮮事,抽到加拿大working holiday的資格,辭了工作,訂了機票及住宿,打包了行李,沒任何計畫的就出發了。但說得如此輕鬆,其實當時的我"ㄘㄨㄚˋ"的要死...本人英文程度應該是屬於中下下下等級的...打從上了高中之後沒有及格過,也是高中唯一被當掉的科目,上了大學,大家只有大一有英文課,而我是大一到大四都有英文課(是重修再重修,不是我有這麼愛英文課XD),對! 一個英文程度如此慘的我要出發去一個英語(加拿大還有法文)國家生活一年,我到底跟誰借的膽,居然把自己就這樣丟了出去XD

Toronto 多倫多

飛到加拿大的第一站,多倫多

抵加的第一站是位於東部的多倫多(Toronto),為什麼是多倫多呢? 當時覺得溫哥華太多華人很怕沒有加拿大的感覺,雖然我英文不好,但我就是想挑戰自己,後來旅途中有去到溫哥華一週,確實...在那即便不會英文也可以活得好好的...很適合我XD
但我在沒在這裡待多久,在這裡辦好了一些生活上必須的東西,電話、帳戶和一些文件,之後就開始找起了工作,在熟悉這陌生城市的同時,也順道沿街投遞了一些履歷,但最後是在網路上找到了在靠近西邊一個小鎮的工作!!
當時到從Toronto到Canmore我有兩種選擇1.飛機 航程約4小時 2.Greyhound 也就是灰狗巴士 路程2天又10小時,當時因為沒帶多少錢到加拿大,而且還沒開始工作,在金錢上實在是能省則省,所以用"我可以沿途看風景啊,從加拿大東邊坐車到西邊,沿途可以經過..."這個理由說服了自己坐巴士吧! 對...這巴士除了中間的休息站下來休息個10~20分鐘,就會馬上出發,日夜不停...我就這樣在車上過了兩天半,並告訴自己...如果工作領到薪水後,下次到東部旅遊,我一定要坐飛機!!!

當時的車票資訊還在gmail裡...很特別的體驗XD

Mount Lady Macdonald

第一次挑戰,但到這高度我已經腿軟無法繼續上去了...

Mt. Lady Macdonald 這是我當時居住的小鎮Canmore附近的一座山,我都稱他為麥當勞女神XD
第一次來挑戰時因為懼高而在最後一段路放棄了,在看了朋友們從頂端帶下來的照片時覺得後悔自己沒能完成最後一段...以下附圖給各位看看這段路的可怕...
說真的,這是不是真的很可怕!!
而且爬這山,完全無裝備...就一雙登山鞋跟一個放水瓶的後背包...

這一段真的很可怕啊...走三步會自動退兩步...我真的很怕跌落山谷QQ 當時朋友在頂端用空拍機拍自己登頂,就是那幾個黑點點...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季時滑雪瘋狂坐纜車及滑雪其實也很高的關係
滑雪時的高度明明也很可怕,但我卻很快就克服了
總之經過了一個冬天後二訪麥當勞女神,懼高不能再當理由了
這次我也成功地攻頂啦,但我真的是邊爬邊叫媽媽啊XD
後來發現下山更可怕...因為要面對下方...
那我後來有克服懼高了嗎? 沒有...還是很怕高,但會在安全合理的範圍去嘗試挑戰一下自己了XD

二訪時是春天,還有一些雪沒融化,後來發現其時我第一次的景色也是一樣啊XDD
Those who are afraid of climbing the peak, forever wandering down the hill.
害怕攀登高峰的人,永遠在山下徘徊。

O'Hara & Lake McArthur

花Lake McArthur

還記得這時候是10月,在冬天來臨前的最後一次出遊(等等...圖片中的雪積成這樣你說還沒到冬天,摁對...這時候還沒到很冷很冷的冬天),意外遠的目的地,來回花了10小時,其實前10公里原本有接駁車,但因為冬天快到了,接駁車在我們到的前兩天結束了...所以我們就徒步了前10公里(來回20...),之後開始真的爬山時又爬了多遠我已經記不得了,只記得山上的雪都積到了膝蓋,最後走到幾乎沒力氣感覺隨時會凍死在山上,途中還看見熊掌印讓我們爬得膽戰心驚(一直跟自己說...熊在冬眠吧),沿途很怕狼啊,熊啊什麼的突然衝出來,因為連我住的房子門口都可以遇到熊了...在這裡遇到更不奇怪,最後下山時也真的是全靠意志力,回到家馬上把浴缸放滿熱水,泡在裏頭時腦中還浮現,活著真好XD

回想起來,沿途也沒有什麼明顯的路標,我們就這樣一直走

一直知道登山很容易發生意外,更不用說在這惡劣的天氣與環境下,用寶特瓶裝的水...爬到一半要拿出來喝時已經變成了一瓶冰塊,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們也真是不要命了似的,也幸好我們都有順利下山,這趟冒險至今我也沒跟我家人分享過...肯定會被念的啊XD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很喜歡沈浸在舒適圈的人,就像貓一樣,環境改變就很容易感到不安,不過在加的那一年,我覺得讓我重新的認識了自己,雖然不知道當時是受了什麼刺激才跨出這一步,現在回頭看,真的很感謝自己當時做的這決定,讓我體驗了很多特別的生活,住在一個沒有華人的小鎮用我當初最抗拒的外語生活,抵抗懼高症後從山頂上往下看到的美景,親眼看到在地球另一頭的美景。

Easy or More difficult, what is your choice?
讓自己成為有故事的人,用自己的文字,寫出自己的故事

“I like the challenge of trying different things and wondering whether it’s going to work or whether I’m going to fall flat on my face.” — Johnny Depp

在加的那一年,每天都充滿驚喜和驚奇,後來結束後漂泊到澳洲又是另一段故事了...當時要出發前,為家中兩隻阿橘找保母,但後來留在家中請家人代為照顧,結果現在我要不回來了...回台後來台北工作,原本也想把他們帶上來,但...
貓奴媽:不要吧! 他們會不適應吧! 而且你爸現在很愛他們
貓奴爸:你去台北租屋住那麼小間,你自己委屈就好,幹嘛拖他們下水
我:... (你們當初不是不想要養貓嗎?)

第一次打這麼多字,我決定原諒自己上週的偷懶XD

現在沒有要找了哦,請勿報名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