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來討拍
貓奴來討拍

協助喵星人佔領馬特市 週一至週五:貓貓、日記、每日小事/拍貓貓,吸貓貓/記錄貓貓生活 週末:隨性參加社區活動 希望可以讓貓貓療癒更多人

租房定心丸 | 租屋容易忽略的小盲點

今天不寫貓貓日記,因為...我的懶惰讓我今天需要趕出這篇社區活動,但還是會讓貓貓出場的XD

貓奴我身為一個北漂租屋仔也來分享一下在我幾次的租房經驗後,覺得可能會疏漏,需要多注意的小事項。

浴室
相信大家都知道租屋處最好是要找通風良好,最好是浴室本身有對外窗,畢竟台北的空氣較濕,如果空氣不流通,水氣排不出去容易造成東西發霉影響健康或是器具的使用年限,所以問題不是出在濕氣,貓奴我遇上的問題呢...是排水!
什麼!這不是基本該注意的嗎?對,當時我當然有想到這件事,我也有打開各處的水龍頭來測試排水,但當時的我太年輕,想說來看租屋處而已,還沒有確定會租下來,所以在浴室測試排水時,我是直接打開蓮蓬頭然後對準排水口一直沖,想說這樣才不會把整個浴室弄得溼答答的,而且如果都能排掉應該就沒問題了,也因此讓我沒注意到當水不是直直地往排水口沖時,因為地板的傾斜角度不對,導致底板會積水無法順利往排水口流過去,於是現在貓奴我每天洗完澡都還得拿吸水拖把或是刮水刀把地上的積水排除...,所以想說得是,如果可以還是全面性的測試一下吧,不然到時候麻煩的是自己QQ

我等一下拖啦...

鄰居
貓奴我曾經有一陣子的租屋處在台北的林森北路上,對,就是每到周五晚上就會特別熱鬧的那條林森北路,因為當時看房時是在白天,雖然有耳聞過林森北附近的人流比較多樣,但當時去看房時覺得社區內環境看起來不差,隔音效果也還行,仲介也說鄰居都是一般上班族,但到了周末的夜晚,就像不同的世界,大部分的鄰居...是這附近的"一般上班族"啊!
對...我的鄰居大部分都是一堆"外國大姊姊",每次周五下班時就會遇到那些姊姊帶著不同的朋友回家...然後不知道半夜是不是在吵架,吵得可兇的呢!!一直捶牆壁... 但礙於合約已簽下去,貓奴也不想認賠保證金,所以期滿後就速速搬離XD
所以看房的時間...很重要!

妳們都很吵

車位
貓奴我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機車,所以下班回家或是平時假日沒出門時會需要有個能停放愛車的車位,當時的租屋處的樓下就有許多機車車位可以停,貓奴我也沒有多想車位的問題,把注意力就放在其他該注意的地方,但等到真的租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裡的車位只有假日好找,平日的下班時間回到家想找一格車位都覺得好困難,根本就是一位難求,因為當時貓奴我去看房的時間是周六的下午時間,後來想想...那時候大家是不是都騎車出門去玩了啊...
所以如果是沒有固定車位的租屋處,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在不同時間繞過去看看,是否是隨時都好停車...不然就會像貓奴我之前每天下班可能得在自家樓下,三過家門而不入,只為了求一個好車位,這也是一個看房的時間點不對就看不見的盲點。

我想在這等人走不行嗎...

這邊把貓奴曾經遇上的小盲點給奉上,希望可以幫到其他有租屋需求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