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人与人之间

发呆让我放松自己,现在的人太缺乏发呆了


小时候的我很喜欢发呆。常常想着一些有的没的。思绪在脑海里想东想西的,外面的人却丝毫没有发现我脑袋里的波涛汹涌。我常常把一些看不见的东西变成看得见的,因为这样的话,事情才会比较容易理解。比如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我常觉得人跟人之间是有一根绳子牵着的。一出生就有的。我们和我们的朋友,配偶,家人,全都是被绑着的。绳子的这头是我,绳子的那头绑着的是你。就这样,我们身边的人都跟我们绑着的。一些在我们生命中出现一下下就消失的人,那是因为他们的绳子跟我们的绳子绑的不够紧,一下下就脱了,生命不再有相交了。至于那些一直以来就跟我们剪不断理还乱的那些,应该是绳子打结了,没办法解开,那一天等绳子解开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好的。还有一些跟我们关系很紧绷的,那是我们绳子之间拉的太紧了,我们都太在意对方了,拉的越紧,绳子越容易断掉。

绳子的距离与力度完全取决于个人的选择


我们一生里会遇见几个人,跟哪一些人的绳子绑上,我觉得那是生来就设定好的。就像店里的一捆绳子一样,原来就被绑起来的,我们没法决定要跟谁绑在一起。但是要怎样去处理绳子跟绳子之间的距离或是松紧度,那是看我们个人如何选择了。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当我们遇到我们的另一半时,我们会有“原来是你在另一头呀”的感觉。但我们不可以只是一个人在一边拽着绳子,另一半放手,或是两头都抓住紧紧不放,绳子也会断裂的。要你拉我松,我拉你就松,是松开,不是放手丢掉绳子。至于理不清的关系,是不是要及时拿起剪刀狠狠地剪断呢?那些会松掉的绳子也是不是在松开之前再绑紧一下呢?


以上纯粹是我小时候发呆时有的联想,神奇的是我现在一直都记得,重要的事情我大多会忘记,就这些发白日梦的事情却无法忘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