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一封没有收件人的信

老师,我是5号,妳还记得我吗?这是我常常拿起电话就问妳的一句话。

我很想妳,就算我们很久没见面,我也没停止过想念妳。

写下我对妳的思念


老师,我要把所有关于妳的一切写下来,我不知哪一天,我会不会因为老了而忘了,我不想忘记妳,所以要把妳写下来。

一眨眼,我已经离开高中20年了。最让我怀念的就是高中时期的点点滴滴。当中影响我最深的是妳,我的班导。那时的妳特别年轻,特别有活力。高二那年,是我转学的第二年。转学的第一年,认识了几个好姐妹,天天腻在一起。但是到了第二年,我们就分班了,我特别不知所措,但是还好是妳当了我的班导,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开学的第一天,大家还在讨论怎么就我们班来了个新老师,妳突然就闯进我们的班。第一句话,不是先介绍自己,而是批评在座的所有男同学,怎么能让女同学因为不够桌椅而站着呢?男同学全都懵了。愣了半天才不情愿地到仓库搬桌椅回教室。妳给我们自由,让我们自己选座位,老师,妳知道吗?这对我们17,18岁的小大人来说是多么伟大的决定,我们可以“臭味相投”地跟认识的坐在一起。当然,对于那些迟到没得选座位的那些,妳的决定让她们再也不敢迟到了。我们班还有个特点,那就是女盛男衰,38个女生,11个男生。为了制衡这个不平等的比例,班上的班长都是男生,更奇葩的是两位班长都是留级生。对于这个推选,妳从来没有反对。甚至训导主任亲自来到班级跟我们辅导,要我们换班长,我们那可爱的班主任,还是无限支持我们,导致教务处把妳列入黑名单,妳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高二高三那两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是妳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妳不只是要求我们死读书,或是考好成绩,妳只想让我们开心。还曾经一段时间把我们的课本扔掉,那是因为我们太皮了,把妳气急了,才会对我们做出那样的举动。在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另一个会穿着裙子坐在桌上的老师,也不会有上课抢我们的盒饭的老师,更甭说喜欢从后门进来“吓”我们的老师。妳有很多很奇怪的观念,比如说认为1999年的7月,就会世界末日。而那年的高考是在10月,妳让我们相信我们根本不需要准备高考,因为世界末日了,不需要考试了。结果,世界没有末日,而我们这一班的成绩就完完全全末日了。妳也规定我们天天跟植物谈天,那段日子,我妈还以为我因为高考太压力而疯掉了。

我最美好的时光就是有妳在的课堂


刚毕业后的那几年,我们一有时间就会约出来喝茶叙旧。还记得,当时20岁的我们跟妳出门,我们穿了T恤牛仔裤,而妳一身紧身衣和短裙,长靴,还开了一辆海拉克斯,好帅哦!却因为停车的位置有点窄,我们被妳逼下车去卖色求救。之后,我结婚了。妳很可爱的送了我一套性感睡衣,我谢谢妳,我的班导,因为这套睡衣,我生了两个可爱的女儿。再之后,就没见过妳了。每一次回家乡,都说着要找你。但总觉得妳会一直都在,就这样,一年一年过去了。我的确有找妳,妳电话换了一次又一次,就算打通妳的电话,妳接了,过两天,妳又换号了。任何人都找不着妳。但我们却没有人去妳家找妳,对不起,我真的以为妳会一直都在,就像以前我们班惹了什么事,妳一定会在我们身后撑腰的。其实,那时候的妳,是不是就开始刻意避开我们了呢?对不起,我太迟钝了,现在也没办法问妳了。


老师,真的很对不起,我没有尽能力找妳。这10年,我常常想起妳,虽然我嫁到比较远的地方去了,没办法常常与妳联系,但我很后悔没在想起妳就刻意地去联系妳。10年,整整10年,我到底错过了什么?从没想过得知妳的消息竟然是妳的讣告。很自责,很难过,为什么我们班49个人,没有一个人知道妳生病了?没有一个人能够在妳最后的时间去见见妳?甚至很过分的,我们这一班是妳教最久的一班,跟我们最亲的,我们却是没有一个人在和妳住在同一个城市里得知妳的消息,然后最后一个知道妳离开了的。


我真的很难过,想起很多很多关于我们的事情。对不起,我没能及时把我的想念传给妳,对不起,我还有很多八卦来不及要告诉妳,对不起,我没有给妳知道我过得很好,对不起,对不起。。。

老师,我会在我还有记忆的时候,常常想念妳,也会好好生活,就像妳一样,潇洒,帅气地生活。最后,要说的是,老师,谢谢妳,曾经当过我的老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