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一日一角落,无痛整理术 DAY8

过去几天,一到中午就下大雨,一下就会下到半夜。小时候,最爱下雨天了。朋友说下雨天让心情郁闷,而我是下雨天心情豁然开朗。到了这个年纪,除了下雨天让我的衣服晒不干,上下车不方便之外,我还是很喜欢下雨天这种阴阴暗暗湿湿嗒嗒的氛围。


有点吓到自己的橱


来到了整理的第8天,是整理收藏保鲜袋的地方。一打开橱,呃。。。是我的橱吗?呵呵,很不想承认,但确实是我的,而且这个橱只有我在用,不关别人的事。到底什么时候被我弄到这样?或是我怎样搞到这么乱?不知道,就好像我一开始说的,橱,就是这样乱了。

唉,不说了,跟之前的整理一样,先把全部东西拿出来,分类,然后再想想如何归位。

大小不一的包装袋,全部被我换掉
用统一的袋子,写上食材名字,看起来很疗愈


看到我一袋袋杂乱无章的食材,心情很不爽。我打算换掉包装袋,全部统一用一种夹链袋来装,然后写上食材的名字,这样容易辨认。再来是我的瓶瓶罐罐,多买的油啊,蕃茄酱啊,全部列明在一张纸上,贴在橱的边上,一看就知道还有什么,或是缺少什么,就能避免重复购买同一种东西了。我在橱里找到3条未开封的锡箔纸,我猜是之前我跟老公说我买不到,他去买了,我收进橱里就忘了。后来我找不到,以为没买到,又多买两条。现在列明出来,而那些罐头也列出到期日,就可以清楚知道哪一些要先用掉。

把所有的东西写在清单上,清楚知道自己有的东西,避免浪费或重复购买
整理完的橱,感觉非常良好

这一次,也是工程浩大,花了两天。第一天的15分钟,我把所有东西拿出来,擦干净,分类,重新包装就已经用完了时间。我发觉做整理的时候,最好有一个大的收纳箱,因为一天收拾不完的东西,放在一边看起来心里很不舒服,把没整理完的东西全部装进一个收纳箱,眼不见为净,第二天拿出来继续。第二个15分钟,写清单,检查过期日期,然后一个个排列回去。这样的一个过程,拿出来清理,收拾放回去,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自己有这样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像便秘很久被通便了的舒畅感,听起来很不文雅,但确实最能表达我现在的感觉了。期待我接下去的整理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