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一日一角落,无痛整理术 DAY6&7

这两个星期,一直心心念念我的整理大业,但是刚好很多事情要处理,一拖再拖。之前是我不舒服,之后就是小孩学校的事情,再后来是我们这里终于不再封城了,工作上就有很多的调整,所以每天回到家都已经快是9点了,匆匆吃完饭就呼呼大睡了。


我家空空的餐桌


趁着有2天的连假,快快继续我的整理任务。来到第6天,是整理餐桌。我家的餐桌是空的,因为它是我们家活动的地方,我们会在这里一起玩桌游,做蛋糕,又或是孩子上画画课的地方。有可能是我小时候家里的餐桌,有一半是被零食面包给覆盖着。爸爸很怕我们饿到,所以会买一大堆的食物堆在桌上。还有我爸有一个习惯,就是不能买少,只能买多。比如说我家7个人,应该买一人一个包子当下午茶就可以了,但是爸爸会担心我们不够吃,就买一人2个,所以就会有14个包子,然后我爸就会买20个,他说多买几个,饿的时候可以吃。我们家兄弟姐妹的身材,大家可想而知,几乎没有饿过。现在有了家庭,我的餐桌,每天必须清空,不可以有一个东西留在桌上。第六天可以直接跳过。第七天,是厨具和餐具的整理。这是我很头痛的地方,乱,乱到不知如何下手。

乱七八糟的抽屉,常常找不到要用的厨具·
非常肮脏的抽屉
先把厨具分类好,才做收纳


要先把餐具厨具分类。我就把所以抽屉里的东西全拿出来,拿抹布擦干净。天啊,我竟然看到很多蟑螂baby。吓死我了。因为一天15分钟,我分了两天来完成。第一天把所有东西拿出来,重新清洗,就已经15分钟了。第二天,特地去买了多一个厨具收纳盘回来。我对这些尺寸真的搞不清楚,所以只敢买了一个。回来之后,慢慢摸索,还画了一张图,把我的抽屉规划好。可惜的是,我用手机拍下保存的,竟然找不到了,不知道是我多手不小心删除了,还是被孩子弄掉了。现在是初步的整理,我觉得等我完成了全部后,可以回来在实行我的整理2.0.暂时就先简单的分类,到时候再来规划。


筷子汤匙叉这些常用的,就各归各的,至于锅铲勺子这些,因为还没有买到合适的收纳盘,唯有归在一起。然后把一切不关事的归还回去原本的位置。我家只有4口人,家婆有时会来我家吃饭之外,基本上,我家不会超过5个人用餐,所以我把餐具减到5人份,多余的收进储物区去了。然后,有时外带食物一起来的筷子汤匙叉,也累积到一堆,其实我们都不会用到,在点餐时也交代说不需要,但是还是会收到一堆,这些也被我处理掉了。有惊喜的是,很多我以为不见了或是之前一直找不到的厨具,终于露面了,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真的好。


整理过后的抽屉,清楚看到我有餐具厨具,就不会因为找不到而重复买了。孩子打开抽屉,笑说原来我们家有真么多东西的呀!而老公就说这才是正常人的抽屉。😝


P/S:刚巧是我家女儿的生日,简单做了一个蛋糕给她。还多做了几个mini版。

女儿最爱的奥利奥蛋糕


下午茶的mini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