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吾家有女初长成

我家女儿来初潮了。

在今年8月,女儿回到学校上课时,有一个同班的女同学因为月事把整条裙子弄脏了,女儿和另外一个女同学慌慌张张地帮忙那位女同学在厕所里清洗。那个来月事的女同学并不是第一次了,只是可能荷尔蒙还不稳定,上一次的月经,是5个月前的事了,所以才毫无防备,非常尴尬。女儿说班上的男同学疯了似的,一直追问她们发生什么事了。那个女同学还因为这件事,跟学校请假了2天,说没脸见人了。女儿事后就跟我说,她绝对不要来月经了。

这让我想起我小学时,班上的臭男生,最爱挖女生的书包,把卫生棉拿出来,一个个排列在桌上“展示”。因为我是六年级才转到这一班,这些男生不太清楚我的脾性,所以不敢惹我。坐在旁边的男同学偷偷帮我把卫生棉藏在班里的布告栏的后面,我要用的时候,跟他说,他就会偷偷地伸手进布告栏后拿出来。还有女生厕所里都有自动贩卖机卖卫生棉的,要2个2角钱,所以只要女生找男生换零钱,男生就会问说“要买卫生棉吗?“

从小就一直在灌输女儿有关月经要注意的事情了,加上她同学的经验,我觉得女儿应该不会太过于紧张或害怕。那一天早上,她跑来跟我说她的小裤裤脏了,我当下没想到是月经,就说洗干净就好了。女儿接着说这已经是第三天睡醒的时候小裤裤就脏了。我才想到是月经来了,就拿了卫生棉,一步骤一步骤教她如何穿(想当年,我姐并没有教我怎样穿,结果悲剧了)。女儿又说她在第一天的时候就告诉爸爸了,只是爸爸没说什么。我的天啊,这两父女怎么搞的呀?为什么是告诉爸爸而不是告诉妈妈呢?我就问老公,他说他也没想过这事,还以为就是上厕所弄脏了而已。小女儿就一直处在兴奋状态,拿着卫生棉一直问姐姐需要吗?姐姐差点暴走出手打人了。

最大反应的莫过于我的家婆了。一直吩咐我要如何照顾好女儿,月经结束前后要吃什么补品。我自己都没这么好的待遇。不过母凭女贵嘛,弄补品时我也“顺便”可以一起进补一下。

我的女儿呀,一转眼就长大咯,为了纪念这一天,我们还小小庆祝了一下。而爸爸开始要担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