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Netflix- BlackPink: Light Up the Sky 观后感

Netflix Blackpink Light Up the Sky 纪录片


刚踏入10月份,我生活的地区又再次“有条件封城”了。所谓的“有条件封城”就是学校关闭,不能堂食,不能共享汽车(一辆汽车只能2个人)等的不重要条规。因为孩子不用上课,老师教网课,父母必须照常上班,那孩子谁顾呢?然后商场照样营运,大家还是要工作,公共交通还是拥挤,说好的一米距离,如同虚设?

孩子没得上学,我自然就不能到公司上班。虽然说孩子上网课,但是一天才上2个小时,其他时间都是无所事事的。孩子天天把电视遥控握在手里,一看就是3-4小时。我也有公事要处理,唯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争取时间快快处理完公事,就能盯住她们俩。

刚好Netflix播出这姐妹俩最爱的BlackPink: Light Up the Sky,我刚好有时间,就坐下来跟她们一起观赏。坦白说,在看这个纪录片之前,我只听过她们的歌(因为我家姐姐天天在跳她们的舞蹈),但是我不清楚她们的样子,也不知道她们的背景。

这个纪录片讲述了她们是如何组团,然后如何一路走过来的。4个背景完全不一样的女生被公司安排在一起,她们在纪录片里也说了,起初,公司训练了的很多的小女生。每天练舞,练歌,各种各样的训练。然后到了一定的日子,就会抽样检查,把不一样的女生凑在一起,让她们表演。一直重复这样的程序。直到这4个女生被凑起来表演,公司觉得这一组是最舒服,配合最好的,所以才有了BLACKPINK.

我家姐姐一面看,就一面发出羡慕的声音,她们好好哦,可以有这样机会参加训练。我就趁机加入话题。我先让姐姐想想如果现在BLACKPINK的经纪公司现在到我们这里招新生训练,你认为你有机会参加吗?她原先就随便回答说不可能啦,自己年纪还小啦,没有人招这么小的 (想当年TF BOYS也是差不多那个年纪当训练生的🤭🤭)。我就在深入跟她讨论这个话题。撇开年纪,她有准备好吗?在羡慕别人的当下,她有能力去挑战吗?我告诉她说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是我想让姐姐明白这一点因为现在有很多人,嘴里只会一直埋怨说没机会,但是却不做准备,机会在身边悄悄地溜走了,都还不自觉。

再看下去,就有看到每个团员分享自己的得与失。得的当然是现在的成就,得了无数的奖项,办了无数的巡演,出了很多歌曲,成为很多人偶像榜样,模仿的对象。但是相对的,为了她们的得,就会有失。失去的是,没有办法像普通人一样的成长环境。16,7岁的年纪,在学校里打打闹闹的年纪,而她们却是每一天,每一天重复着同样的训练,为了就是达到大家对她们的期望。有时还要牺牲睡眠。还记得有一个女生在纪录片里说(对不起,我真的没办法完全认清她们的名字跟样子),她有失眠的问题,所以她利用不能睡的时间来练歌,写歌。想家想父母时,只能撑着,还好有不服气,执着的性格,才能撑到今天。她们还要面对的是社会舆论的压力,不管你有多成功,有多少人喜欢你,总会有人会持反对的意见的。她们是如何面对这些负面评论的呢?我就没有在记录片里看到这一环。不知道是不是比较敏感的话题。

在看完这个纪录片后,我对我家孩子这么喜欢她们是支持的。就用她们做正面教材,学习她们努力,不容易放弃的这份心意,是很值得大家去学习的(不只是小朋友要学习,大人们也应该要追求的)。说真的,这几个小女生真的不容易,她们过着看似大家都羡慕的生活,喜欢唱歌,跳舞,还能这么成功,毕竟不是每个会表演的人,都能有这样的机会,但是她们付出的努力肯定不比别人少。看完后,我问了我家姐姐,她可以成为BLACKPINK的其中一个的话,她要吗?呵呵,她立刻跳起来说,我才不要,离开家,那么辛苦,天天重复一样的训练,忙来忙去,有时候还不够时间睡觉,外表着装都要被大家评论。她还是觉得舒舒服服在家继续”颓废“下去才是她的人生目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