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问题在哪里?

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我的老师就告诉我说马来西亚的马路是很优秀的,很多国家都过来我们国家取经。但是我们还有一个扬名世界就是我国的车祸率和车祸死亡率。我当时就在想,马路做的很好,可是车祸率很高,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


几年前到泰国曼谷旅游时,见识过他们那里的交通情况,尤其是大家在等交通灯的当下,特别壮观。绿灯一亮,你有你走,我有我走,看似混乱,但是就都有惊无险的。最常发生的不过是机车在旁边穿梭时后视镜撞一下而已,并不会说什么大车祸。所以一切都是混乱中有次序的。

随着年纪渐长,我开车也有一定的时间了。我开始对小时候发出的问题有点头绪了。加上经过了两年的疫情,我发现这里很多人忘了怎样开车。人可能习惯了封城时候路上没有车子的路况,那时候开车可以一路狂飙,把路面当成赛场。现在恢复到正常生活,车多了,就会出现一直切换跑道的还有狂按喇叭的司机,他们好像没有办法耐心好好开车了。

现在进入了多雨的季节,连续下了几天的雨。前天早上出门,到我放工回家,我见证了7宗车祸。大大小小的,有自己撞栏杆的,有两辆车互撞的,也有连环撞,机车碰机车的也有。下雨天,路面滑,一个不小心发生车祸,那就更糟了,就会出现大塞车。昨天早上出门送孩子上学时雨停了,结果还有看到两宗车祸。😭😭😭 感恩的是,我看到的车祸的车坏了,人都是没事,还可以下车的。或是从机车上掉下来的,都能站起来。


等下就要出门了,雨没有要停的意思,还是提早准备好出门吧。二十年的问题,大概心里有数了,造成车祸的几个因素,不就是那几个,不是车有问题,不是路有问题,也不是天气的问题,那会是谁的问题呢。。。你知我知,只有他永远不会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