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声生不息》联想

但是怎么人会活得越来越空虚?明明生活条件好了,人应该活得更开心的,不是吗?

最近看电视节目,纯粹都是为了娱乐自己,让自己放松一下。今早在等修灶台师傅到的空隙,随便按了一个节目来看。打开的是《声生不息》,看之前对这个节目真的没有一点的想法,甚至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节目。

刚好我看到这里🤭🤭


看到先导片里介绍“港乐”的部分时,我就起鸡皮疙瘩了。因为这些音乐太熟悉了。虽然我不是生在香港,但我是看着TVB长大的。当时的歌唱比赛,香港小姐比赛好像我有认识的人参加似的,天天追。那时的网络不发达,不像现在能及时得到最新的消息。一个星期可能才出一集,没办法看直播,香港那里播出后,我们可能透过报纸新闻,或是杂志知道结果说是冠军了,但是只要录像带一出,我们一定第一时间租下来看。

甚至有些连续剧,报纸还会连载剧情,每天拿到报纸,就会翻开剧情那一张,看看今天会讲到哪里。那个年代,什么事情都是慢慢的,但是我们活得很充实,很幸福。幸福地期待一星期才出版一次的杂志,幸福地等待录像带(有时手慢被别人租走了,还要等上好几天才能看),幸福地盼着笔友的回信。现在科技发达,什么事情都噔噔噔解决了。信息一来一回几秒就沟通完了;无论跟哪个国家的人email,也是几个小时内写完了;报纸杂志成了奢侈品,手机电脑一打开,新闻报道一大堆信息砸过来。但是怎么人会活得越来越空虚?明明生活条件好了,人应该活得更开心的,不是吗?


当我听到叶倩文唱的《祝福》,我的眼泪掉下来了。那是我小学时候的歌,家喻户晓。原本被藏在记忆角落里的事情被翻出来了。很多很多小时候的东西,在脑海里一个个变得鲜明起来。我家老式的唱片机一副深蓝色的墙前的左边,右边有一个大鱼缸,养了几条金鱼。唱片机和鱼缸中间放着一个旧式电视机。那个开关按钮是用拔起来开的,拔起来后转右边就是把声量调大,转左边就是声量调小。转换台是把手指轻轻按上边的三个圆圆扁扁的“感应器”??,我也不知道那个叫什么,总之在那个年代算是不错的奢侈品了。

我老家电视机跟这个很像,但是没有橱柜,只有摆在一片木板上面

看着节目,听着那个年代的歌,也想起了很多“忘了”的人。听到毛不易唱《遥远的她》时,我甚至突然想起那时的同桌在旁边唱着这首歌的样子。《大地》,《海阔天空》更是让我胸口像是压着一个大石头。因为就是听着这些歌的时期,我和当时最要好的朋友闹翻了。我甚至忘了这个人(可能潜意识删除这个人的存在,哈哈哈哈),结果一听到这些歌,这个昔日好友好像就在我旁边指着我说难听的话,我也对着她说着伤害她的话。非常神奇的,是情绪感觉先来,画面才跟着出现。天哪,人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创造!我们的感官记忆简直就是一台立体音响系统。


真的很期待接下来又会有什么样的粤语歌曲出现在节目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