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吾家有女初长成(2)

我告诉女儿,这是她的成长过程,每个人要经历的。我也是这样长大的。我担心女儿,一直在做一些“预防”她出错,现在看起来,我好像在阻止她长大。

大女儿上中学了。因为学校离家较远,,又跟我们工作的方向不一样,所以决定让她坐校车。


在做这个决定前,我们犹豫了很久。大女儿的性格比较迷糊,常常抓不到重点。我和老公都很担心如果让她坐校车,她会不会找不到校车,或是会不会赶不上校车等等。

每天出门去等校车时都还是暗暗的


为什么我会这样担心?因为看到她,我就知道我年轻时是什么样的,而且她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我更迷糊。她现在的校车,是要我们把她载到对面的小区,大概6.30am校车就会到,在那里一起等的孩子也有差不多7,8个,校车并不会停留太久,大概3,4分钟就走了。我们为了避免赶不上校车,必须6.20am前出门。,这两个星期刚好就看到好几个小孩赶不上校车,就是迟了个5分钟。我们担心她早上起不来,就要她晚上10点上床睡觉。但是她就喜欢把事情拖到9点以后才开始做。她的同学也是夜猫子,越夜越活跃😓如果要讨论功课,都在晚上9点半过后,可能是课外补习后才有时间吧。晚上很迟才睡,早上5点45分让她起床就是个大工程。😭😭


说她迷糊是,第一天上课问她校车会停在哪里让我去接她,她就说司机没有说。那我说妳可以问呀,她说好,所以第一天是我打电话问司机的。第二天,要她去问司机有没有另外一个更靠近的下车车站,她回来还是说司机没说。那我说妳问了吗?她说没有,忘了。到了现在三个星期了,还是没有问到,因为接下来的每一天,她一上校车就睡觉。😂好几次是同学帮忙叫醒她让她下车的。



我上中学的那会,我是家里最早起床的,5点。因为校车5点45分到我家。到了高中,几乎都是3点多就起床温习功课,4点左右炒饭带去学校(为了省零用钱)。我从来不用闹钟,我总在闹钟响起的前一分钟醒来。我中学六年,全家都靠我叫醒,只要我睡迟了,就全家都迟到😜 我很自豪的说,六年里面我迟起的次数没有超过5次。我还常常跟人说我妈是最后一个醒的,因为只有我跟姐姐坐校车,我出门前叫醒姐姐,姐姐出门前叫醒哥哥,一个叫一个。


因为很担心女儿,所以我每天都要早起,就是为了叫醒她,还要在她没醒来前把她的书包重新收拾一遍。。又担心她从学校回来找不到校车,特意跟校车司机打招呼,让司机多注意她。又担心她太瘦,书包太重,课室还要在4楼,每天一直检查她的书包有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的。


昨天,她从学校一回来就告诉我说昨天是她的灾难天。因为刚好生理期问题,搞到很多尴尬的事情。关于这个,我也是担心她不知道怎样处理,之前还特意上网搜了一些产品,就是为了防止这些尴尬事发生。听到她说后,我突然想通了。我告诉女儿,这是她的成长过程,每个人要经历的。我也是这样长大的。我担心女儿,一直在做一些“预防”她出错,现在看起来,我好像在阻止她长大。我的尴尬事真的多的可以讲三天三夜讲不完。就是因为迷糊,糗事天天都有。


到了晚上,我有点感冒,吃了感冒药就睡了。结果就发生我之前说的6年没发生过几次的睡迟了😓😓😓打开眼睛已经6点了。冲出房门,看到女儿已经穿好校服,准备好上学的样子,我突然明白为什么以前我早上5点起床到出门,我妈都在房里“睡觉”。可能我妈只是在装睡,如果不放手让我们自己长大,我们真的就不会长大了。


孩子有他们自己的成长方式,无论我们做父母的如何干涉,孩子终究会长大的。放手让孩子自己成长不是说不爱他们,反而是爱她们才必须要放手让她们自己去体验成长的过程。呜呜呜呜。。。终于明白为什么别人说看到孩子长大父母会心酸的感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