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毁掉我好心情的一通电话

我在挂他们的电话前,还跟他们说,这事情就留给星期一吧,生气归生气,现在也做不了事情,毕竟周末才开始,祝他们周末愉快。

昨天星期五,大概5点半,快要放工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因为我有用who's call,所以有显示什么公司打来,是一家船运公司。我的供应商介绍我用她的船代,然后打电话给我的是这个船代在马来西亚的代理公司。我接听了。

一接听,对方只说了公司名字(没有提起自己的名字),就噼里啪啦说了一堆。事情是这样的。我上个月底,从国外的供应商进了一批货,这是第一次合作。然后她一直推荐她的船代,我也比较过价格,其实没什么太大差别,这要说,这个比我原先使用的本地船代还贵。但是心想,因为是新的供应商,会不会使用她常用的船代就比较方便,因为他们合作惯了,安排船期什么的应该会比较容易。所以我就答应这次用这个新的船代。

一开始从估算货物体积,供应商错误提供数字,运费重新算,增加了大概美金100,事情就开始走偏了。我也一直说服自己,这是第一次合作,这是个意外。再来就是从月头排船期,说好了要开船的日期,结果船被卡在釜山,延期了。我也一句话没说,毕竟这不是我能控制的(虽然在我决定使用这个船代之前,就大大声说一个星期有3,4个船期,他们有很多船什么的,结果。。。说来说去,我等了3个星期,才等到船来😔)

终于,船开了。我也着手准备我这里清关需要的文件。船是15日下午开的,说21日就到。除去周末,我只有4天时间去有关部门申请COC。还好现在已经使用电子化,自己把准备好的资料在网站里填好,列印出来就可以了。如果资料提前准备好,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就可以了。

我在17日就把我申请好的文件交给船代。一直没有更新的消息,让我隐隐觉得不妥。果真的,到了18日,下午5点半,这里的船运代理打电话来。她一开始就问我有没有自己的清关代理,我说没有。我反问她说,不是妳们帮我清关吗?她说因为我没有委任她们,所以她们做不了清关。😱😱那我就说我可以委任妳们啊,反正文件资料我都有,我之前也是委任另一家公司帮我清关的。可能她就是等我这句话,她顺着我的话说,那妳给我妳之前用的清关公司联系人,我跟他联系,让他们帮你清关。我懵了。她又继续说,没事的,反正最后对方都是会跟她们收取费用的,我只需要给他们联系方式就可以了。我开始明白怎么一回事了。就坚持跟她说,不好吧,从供应商那里到马来西亚港口都是你们处理,突然来到清关就交给第三方去做,别人要怎么接手。对方竟然还是很“耐心”想要说服我说,没关系的,她有办法跟我之前的清关公司沟通。

讲了几分钟后,对方听我一直坚持要她们做清关的手续,她就放话说,是这样的,因为现在已经快要6点了,她们6点放工,就算我现在委任她们,等到我把需要的文件呈交,她们应该星期一早上才能看到。委任过程需要3-4工作日来申请。但是船会在21日到港,基本上是来不及了。如果因为委任手续延迟导致产生滞留费,她们一样会charge我。😱😱😱然后她又再次问我,我要不要问问之前的清关代理,看她们能够帮我清关吗。

眼看时间已经接近6点,我一下慌了,就顺着她的意思,打了个电话给之前的船代。虽然我跟他关系是不错的,但想想就知道,这一船,钱没给他赚,现在有烂摊子就找他帮忙,所以难听的话少不了。其实我跟他都知道,现在是星期五6点了,打电话给我的船代公司星期六不上班,他什么也做不了,还是要等星期一再看看。

结束通话后,我尝试联系了供应商和他的船代。坦白说,这个事件我真的是无语。😓他们给我的理由是沟通错误,是个误会。然后也说可能这是船运代理她们能够想到最好的办法去解决现在的问题。这次我觉得不能再沉默下去了,这是什么烂理由。最好的解决办法?为什么会有问题呢?是因为船代在一开始就没有去申请委任工作,如果在一开船就申请好,什么问题都没有!这根本不是误会,这是推卸责任!!!出现问题后,竟然想出这样的办法,叫客户自己去找清关代理给他们去做清关?😤😤

对方听出我很生气,直让我消气,还说怎样都会解决这次的问题,还开玩笑说,要不然以后做不了我的生意。🤭🤭我听到的当下,实实在在地呵呵了两声,他倒是明白我,我心里的确是那么决定的。

总而言之,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电话,让我全家接近9点才有晚餐可以吃。我在挂新船代的电话前,还跟他说,这事情就留给星期一吧,生气归生气,现在也做不了事情,毕竟周末才开始,祝他周末愉快。他听到也是愣了一下。虽然刚才我听了很多难听的话,想说我心情是变糟了,没必要别人跟我一样。他尴尬地盖了电话。唉,别想了,我就等到星期一,看看又有什么“惊喜”会等着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