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给不小心就会太焦虑的你」读后感

作者一针见血地提到焦虑问题的原因,认同自己的焦虑,把事情给简化,是我们常常把事情给复杂化+严重化


孩子看到两本一模一样的书出现在家里,就一直问为什么?是不小心买多了吗?🤭🤭

其实这本书是我去年年末介绍给我老公看的。老公读了之后,也是觉得很适合我,就又买了一本给我。

我们夫妻俩都有某个程度上的焦虑问题。这本书提到说到大多数人都是在不自觉的状况下产生“习惯性焦虑”,有些人则是会在特定的情景中触发“习惯性焦虑”。比如当我们受到批评时,我们就会受到“冲击”。当人突然受到冲击,就会感觉到自己有不足。然后就会产生“这个必须做,那个也必须做”的压力。

我本身就是因为这两年生意的冲击,天天烦恼有没有盈利,久而久之就会开始想这个我要做,那个我也要做,我不好就是因为有很多不足。这样一下来,时时刻刻处在紧张之中,能量不断被消耗。

然后这样的“穷忙滤镜”就会一直跟随自己。越想越负面,穷忙又没有成果,就更加不能让自己松懈下来。然后事情就是这样一直循环。

有焦虑的人会把事情复杂化,当事情一复杂不好解决,人就不想去解,慢慢地就变成拖延症。有时不是不想去做,而是无从下手,所以一拖再拖。

这本书写到一些显而易见的道理,我们一直都知道,就是做不到而已。作者一针见血地提到焦虑问题的原因,认同自己的焦虑,把事情给简化,是我们常常把事情给复杂化+严重化。放过自己也放过身边的人。

这本书让我察觉到我并不是有病,而是一个解不开的难题罢了。一步一步把难题拆开,一步步来解,不怕慢,只怕站。我的确看了这本书后心情轻松很多,放下很多不必要的枷锁,做个“应该”“必须”的断舍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