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植物杀手的翻身

我就是植物杀手。我种什么,死什么。以前常去nursery买一大堆花花草草回来,甚至是一些最容易长的香草,菜等都试过。那里的卖家推荐最简单打理,不太需要什么特别照顾的都让我试试。原本买的时候美美的,可是回到我家不到一个星期,就会“水土不服”,开始黄,然后就慢慢死去。更好笑的是,我在新年时买了一盆全是红彤彤的辣椒树回来,之后1个星期就枯了。我去问卖家,他说辣椒树被自己的辣椒辣死了,因为我没有摘辣椒,让它自然掉落再土里。然后我就深信不疑,一直认为辣椒会把自己给辣死的。╮(╯▽╰)╭

有一次,去一个朋友家时,看见她种了很多植物。她说她时间很多,所以为了打发时间,就开始种一些花花草草。这一盆是她送我的,她说很容易养,( ̄▽ ̄)" 我告诉她,多容易养的植物,到我手里都没有好下场。她笑笑说没关系,挂了就再送我。然后我拿回家,没几天,它竟然开花了。虽然我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是给了我很大信心,原来有植物在我手里是可以生存下来的。

不知道名字的幸存者

之后,我就开始把吃不完的辣椒,番茄丢进土里。我的天啊。它们真的奇迹般地生存了。而且是完完全全从种子开始长出来的。这是一个很坚强的辣椒小姐。

它每天都招惹很多狂蜂浪蝶,为了坚持organic,我只能用它的前身(辣椒干)泡了一壶辣椒水往它身上喷,果然,再也没看到不速之客了。

一个月的辣椒小姐姐
多漂亮的辣椒小姐姐
一个半月辣椒小姐打花了
快要两个月地辣椒小姐长出它的“长子”
无心插柳把吃不完的番茄丢进去,结果它真的长出来了
番茄先生完全鄙视我的铁丝网&木棍

我看别人的番茄需要木条或是篱笆帮助它攀藤,所以我围了铁丝网和我家婆给了它一条木棍。但是两天后它就高过铁丝网,也没有要攀爬木棍的意思。

很有个性的番茄先生,所以我让它自由了

然后我听朋友说它不喜欢,就不要约束它,所以我就把铁丝网拔掉,木条也拿走。但是那一天,我忘了看天气预报。/(ㄒoㄒ)/~~ 一场大雨后,番茄先生虽然有个性,它努力想站直,但是身体条件不允许。

太有个性的下场

我跟番茄先生解释说,木棍只是暂时罢了,等它壮起来,又是一棵好树。它才勉强接受了。

番茄先生勉强靠木棍站起来了

过了一晚,它好像受打击不少,我再加一支扫把棍给它。然后每天安慰它,跟它说一些鼓励的话。这是我高中的老师说的,每天都要跟你养的花花树树讲话,它们才会快高长大。这几个星期都是雨天,希望番茄先生能够想辣椒小姐撑过去,快快开花结果吧。

勉强用两支扫把棍在养伤 (T_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