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难搞的客户

这个星期还真是难过啊。不是伤心的难过,是很难捱的难过。又刚好赶上我跟老公这星期接种疫苗,不舒服的这几天还要处理一个难搞的客户。

星期一时就收到一个在我的网店里买了一个产品的顾客信息我,说产品毁坏了。我让她拍照个我看。我看了很久,真的很久,才发现是盒子的一个边,凹进去了1毫米吧,她说她不能接受,她不要了。我问她收到货时,包裹烂了吗?或是包裹被拆开了吗?她说没有,就说产品盒子“烂了”,她不能送人,所以她要退货。其实,她下单时有跟我说她要送人的,希望收到时,产品完好无损。我还特意包了双倍的气泡膜,拍了照片发给她看,她什么也没说,那我就把包裹寄出去了。然后就是她收到后,发现边边凹了进去,说要退货。可是我说我这里做了我该做的,我发出去时产品是好的,怎么要我退款呢?然后我说妳找客服吧。其实我是第一次有客户说我的包裹很烂,平常都说我不要钱似的包的厚厚。

她就不回答我了。半天后,她申请了退款。我拒绝了。她立刻又信息我,问我为什么拒绝她的申请。我又解释了一遍,因为我这里发出去时是好的,而且我有照片作证。然后她就开始说我为什么不给她装箱子,而给她“塑料袋”而已,我告诉她,这一个产品很大个,但是很轻,而且我还包了很多层气泡膜,放箱子的话,箱子都比产品重。之前,我拍照给她看,她也没要求要装箱子,我的产品平常都是用快递袋装的,不是塑料袋,我又不是特意只用快递袋包给她而已。好了,客服介入了,我呈上我的证据证明我有包好气泡膜,装进快递袋,还拍照给客户过目,所以客服裁判我不用退款。加上客服看过她给的照片告诉她说,产品没有damaged毁坏,只是凹损dented,而且凹损程度非常轻,快递方也不会赔款。然后对方又消失了。

两天后,发信息给我,她不能送人,她不要了。叫我退款给她。原本我还心想倒不如就退款给她了事吧。我还在想要怎样安排退款的事时,她就一直信息问我,她怎么知道不是我故意给她残次品呢?天啊,上一秒我还心软要退款,现在不能了。我一直都好声好气解释说,也发过照片证明了,她还说我是故意的。那好吧,我就回问说我也怎样知道不是妳不小心弄坏了找我赔呢?她说她不可能会做这样的事,我说我相信妳不会那样做,但是妳为什么就怀疑我呢?然后她又又消失了。

到今天中午,这个顾客又来了,把她跟客服的对话发给我,内容大概是她不服平台客服的决定,她要求退款。那客服就跟她说,因为平台已经拒绝了她退款的申请,如果真的要退款的话,那就要卖家同意。她立刻发过来说,客服同意让我退款了。我又告诉她说,客服的意思是不能退款了,而且已经裁判我不用退款了,不是我这里的错,我不能退款。她又又又是已读不回。

到了晚上9点,又是一连串的信息发给我,还是一样她跟客服的对话。她说她要求卖家安排快递把货取回去,她要退款。客服说必须要卖家同意才能安排快递取货。她snapshot客服的话,说客服让我跟你要地址了,我把货退回给你,你退款给我吧。还要加插几句,现在你开心了吧,满意了吧,搞到大家都不爽了。总之,给我地址,我寄回去,你把运费+产品钱一起退回给我吧。


客服之前说过尽量不要私了,这样做会惯坏买家。加上现在平台也决定我不用退款,但是我为了让她不再烦我,而去私底下退款,之后发生什么后续的事,平台就不能干涉了。所以我是绝对不会退款的。可是,我到底要怎样才能解释给这位顾客知道现在的情况让她不要再让我退款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