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我不知道怎样回答

Read the conversations below:

A: Hello, My name's A. What's your name?

B: B. How are you?

A: I'm fine, and you?

B: Great. Where are you from?

A: I'm from Malaysia.

这样的对话,是小时候老师教的,别人问候你,你就要这样回答,这是标准答案。如果你照着这样回答,就是不礼貌了。现实中,到底有多少个人会这样回答呢?

自从上次跟V通了电话后,我消沉了两个星期。后来我决定不要联络他,在群里告诉其他朋友,让其他人去关心他,我没办法去触碰,我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_。)

昨天V先text我,跟我要地址,说他买了一些东西,想要送给我(在群里的每一人都有,但他是私底下个别发给我们的)。我给了地址后,就觉得要问候一下他。结果他没有照标准答案回答,他说他不好,不想工作。。。然后。。。然后。。。我不知道怎样接话了。说“加油”,好像不合适;那说“不要难过太久了”,又怕他说“与你无关”;如果说“嗯,我也是没有很好”会不会给他觉得我在敷衍他。啊~~~书本老师没有教我当别人说不好时我该如何回答。搜Google后,好像也没有一个合适的答案。就如我的标题,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呃。。。最后大概过了5分钟,我很烂的扯开话题,直接跳去问他有没有运动?因为上一次在电话里聊到说他觉得健康很重要,必须要让自己健康生活下去,我那时就提议他做运动。( ̄▽ ̄)" 果然是老朋友,他竟然知道我心里想什么,直接回了一句“我可以的,就是没心情工作而已,不用担心我”。(⊙o⊙ )

看了那么多的书,竟然没有一本可以给我一点概念要如何接这样的话。还好他不是坐在我面前,要不然我脸上的三条线应该很明显吧。虽然说大家都是老朋友了,安慰的话不用说出口的,但是说话的艺术,应该没有人会嫌弃的吧 (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