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叔,一路好走

昨天,我自己觉得他是一个很特别的叔叔回天堂去了。他是我的亲叔叔,之所以觉得他很特别,那是因为他跟我爸是双胞胎。在我很小的时候,大人们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让我猜哪个是我爸?( ̄、 ̄) 比如说,在吃饭时把我叫去“大人区”,我爸和我叔坐在一起,他们就会问,妳爸是哪一个?那时还很小的我(大概4,5岁),就要很努力想刚刚出门的时候,我爸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万一我刚刚玩嗨了,忘了我爸的衣着颜色,那一晚,我就是他们的娱乐。又或者我刚从屋外进到屋里,就有一个跟我爸相似的男人一手抱起我,然后大家又会问,是你爸抱你吗?而我常常都没让他们失望,十次里面我有九次猜错,那一次对的话,应该是蒙对的。


在我小学以前,我叔还没搬到外地去时,几乎每个星期他们一家都会来我家玩。我有三个堂姐,一个堂弟。我很小的话,堂弟更小,我对他几乎没有印象,我是今天看到我叔的讣闻才知道堂弟的真名∑( 口 || 我的堂姐们也很爱玩问题游戏,跟大人的问题差不多让人难以回答。本来就是每个星期见面,但一见面,她们好像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般抓着我跟我姐的脸盯着看。然后就会问:“我跟我爸像,妳跟妳爸也是像,但是为什么我跟妳一点都不像?” 看到我张开口,一个字吐不出来,她们就会很开心的狂笑。至于我姐有什么想法,我没问过,我应该要去问问她记不记得这件事。


小学时,每当写有关“我的爸爸”的题目作文时,我都会觉得我的作文题材很特别,因为我爸是双胞胎。以前的人听到双胞胎很稀罕,至少在我朋友里面,就我爸是双胞胎。后来,我叔一家搬到郊外去了,我们就几乎没见过面了。我昨天跟老公说,很遗憾,没让他见到一个跟我爸一样的人。我老公说我们结婚时我叔有来,他见过 ∑( 口 || 真的吗?我没印象。可能看到我叔,我也当他是我爸吧╮(╯▽╰)╭

后来我哥到了我叔住的城市工作,一去就是二十年。我们常常开玩笑说,二哥一定不会想念爸爸的,因为他还是会一直见到“爸爸”。我哥跟我叔一家感情还是很好的。我只是偶尔听我妈提起而已。直到昨晚在脸书看到我哥po文说让我叔一路好走,我才知道我叔去天堂了。今天特意打了个电话回家,主要是想听听我爸还好吗。但我妈巴拉巴拉讲个不停,告诉我来龙去脉,我叔什么时候进院,什么时候出院,为什么进院,为什么又出院。。。其实我对这些没太大兴趣,就只是想问候一下我爸而已。电话讲到一半就断线了。我没打回去,因为心里面难过了。我都快40,两个孩子的妈了,觉得我爸老了。他弟弟比他先去天堂了,那他心里该有多难过啊?我妈说我有一个堂姐回不去送我叔最后一程,现在疫情关系,不能跨州,所以等她把手续申请办好,回到去我叔应该已经入土为安了。听到这个,我就想到我自己,我是老幺,又我爸最疼的(根据我家里另外6人说的╮(╯▽╰)╭),可是我却是住的最远的,最少回家看看的。原本说好去年要回老家帮我爸庆祝大寿的,因为疫情关系没能回去,一等就是一年半了。因为遗传病的关系,这几年我爸身体也是不太好,也是进进出出医院的。而每次我都是最后一个才被通知的,或是过了几天我才知道。原因就是反正我也帮不了什么,不通知我也没关系的。(;′⌒`)(;′⌒`)


今天一整天心情很郁卒,想不起谁走了谁还在。这两年一下走了很多亲近的人,有时突然想起他们,还想打电话或是穿简讯给他们,过了一些时候才想起他们不在了。我的记性真的很不好,该记住的没记住,不该忘的却忘得一干二净。疫情啊,赶快散去吧,我真的我想回老家了。。。/(ㄒo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