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4年的坚持VS 4天的停歇

人真的很奇妙的。明明坚持了一段很长时间的东西,可以因为一次的“脱拍”,然后就彻底失败了。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在玩健身,减脂,每天晒她们的训练成果,就会心里忍不住赞叹她们的毅力。

我在2017年开始坚持每天运动,不是那些撸铁,长跑的真运动,就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活络筋骨,让自己出一些汗。我本身长期有头痛,看了中医西医都不能断根。后来经一朋友介绍去看整骨。经过一系列的治疗,我的头痛得到缓解。原来我的头痛主要问题是腰椎疾病,压到神经线,加上我的工作性质要搬动重物,有时又长时间站立,一再压迫神经线,最严重是开车时不受控制的歪向一边才意识到严重性。

整骨医师说了这不能根治,毕竟我有一定的年纪了,加上我的工作不能避免搬重物,问题还是会一直出现的。所以建议我多做拉伸运动,强健腰椎肌肉,骨头就不容易走位(之前怀大女儿时,老公的脚受伤了,我顶着7个月的肚子天天扶他去医院做复健,直到快要9个月医生不让我扶了,但是之后我的颈椎有一块骨头突出和腰椎因为长时间受重力而走位了)。听了整骨医师的话,就开始了我的天天运动拉伸,一天不拉,身体就会僵硬,不过几天头痛又会回来。

坚持了那么久的事情,就因为这几天一些鸡皮蒜毛的事情导致我没办法“运动”,停了三天。这三天身体很不舒服,心里也很内疚,一直惦记着没运动。可是到了第四天,身体的不舒服感没了,只剩下心里的“愧疚”。到了第五天,终于有时间运动了,身体却非常抗拒,手脚僵硬到好像我从来没有拉伸过,心里也是万般的不愿意把我的手伸出去,脚好像粘在地板上完全抬不起来。当下心态就崩溃了,我坚持了几年的竟然抵不过短短的四天,前功尽弃的感觉。然后在一旁的女儿看到还补上一句:“:妈咪,妳整个人都好像棉花糖,软绵绵的,要多做运动才行。”我的妈呀,我坚持几年少吃多动是棉花糖;而可以坐着就不会站着,可以躺着更不会坐着的她竟然是纸片人,还要受她这样的“侮辱”。。。呜。。。呜。。。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