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说好的明天会更好

现在来到2020年的第三个月了,世界似乎并没有变好,每天一打开新闻,都是坏消息。之前澳洲森林大火,再来中国武汉新冠肺炎,搞得大家连出门都不可以。还以为这些事情远在天边,不关我的事,结果没多久,肺炎就来个措手不及传到这里来了。正当大家忙着消毒,做防范措施的时候,政治大哥们也跟着来搅局。好好的一哥,一下说不干了就不干了,闹脾气了。然后大家还在懵的时候,爆冷杀出一个程咬金上位了。天天打开新闻,都觉得自己不是看新闻,而是在看电视剧,每天都有你想不到也猜不到的剧情上演。政治动荡不安,疫情天天有确诊病例,这个世界,怎么了?

孩子们每天还是一样上学放学,开开心心的。但是身为父母的我们,什么也做不了。每天提心吊胆地听着看着新闻,看看最后鹿死谁手,毕竟身为小公民的我们,政局动荡就等于经济不好,单单是一哥丢信那天,股市就一落千丈。这也不是说来个大选,我们可以尽我们公民义务去投下神圣的一票。这是政治一哥金盆洗手了,不想干了。他这一举动,不是说像大家跟公司丢辞职信后,公司还有挽回的机会,万事好商量,如果没挽回或是挽回不了,最多也是一人离开,等着请人来交接。政治大哥辞职,把身边一票跟着他找吃的,全给卖了。更绝的是程咬金上位后,一哥哭丧着脸说他才是受害者,他被背叛了。#%#x@ (无语加翻白眼到外太空)


看着一堆反转猪肚就是💩,翻脸比翻书还要快的大爷们,心情就会很不好。各个想要占一席之地的理由,连我家女儿都嫌弃,觉得无聊透顶。大爷们,拜托,你们是国家的希望,请不要像玩家家酒一样,我们很快被搞死的。

来到3月,心情一天比一天的糟糕。我们这些小公民,要钱没钱,要权也没权。想投奔别的国家去,没能力呀。想着自己也就活了几十年,可是孩子还小,留在这里,会有前途吗?教育制度换来换去,公立学校越来越多关闭,想要让孩子上一所有经验的老师教课的学校比大海捞针还难。去私立学校,那就要看看谁的裤袋比较雄厚了。好的学校人数有限,相对的学费就会提高,我们这等小公民就别指望能送孩子到这样的学校了,要不然“流星花园”的会上演在现实的生活里,但是只有霸凌事件的部分,F4? 做梦!

除了教育,生活消费也因为这些都是大哥大爷的任性导致原本就刚刚好过日子的老百姓,变成卖房卖车的极简主义者。这年头,房子车子是奢侈品呀!原本以为自己上岸了的退休人士,也因为生活开销变大,准备的退休金比预想中消耗的快,逼着自己要抛头露面,赚点养老金,不然以后还没闭眼前,钱就没了。年轻的,能往外跑的都不会回来了,剩下的,也在计划如何逃离这里。


“唱出你的热情 伸出你双手

让我拥抱着你的梦 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

让我们的笑容 充满著青春的骄傲

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


明天会更好吗?我不知道,应该只有神才知道。然而就像这首歌一样,我能做的是,用我的笑容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明天,加油!明天,加油!明天,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