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神奇的脑袋

今天回公司一趟处理一些网上的订单,打算路过快递公司时要把几份文件寄出。上了车,发现坐的不舒服,猜想应该是老公昨天用我的车来搬东西,调了倒后镜跟驾座椅子。我有个很奇怪的习惯,就是准备开车前的顺序不能乱,一乱,我就不能开车。我必须下车,关车门。重头来过。虽然拿到驾驶执照快要20年,但是真正驾驶经历是2005年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后才开始比较常开车。今天因为座位跟倒后镜不对了,我的顺序被捣乱了,加上可能昨晚夜睡的关系,心里还在想要先下车把步骤重来一遍,但是我的手已经发动车子,倒退车子,离开家里了。然后就一路开车一路心里不舒服开到公司。

到了公司的停车场,找到一个超方便的位置把车停好,把头一转,嗯,我忘了去快递公司。心里还在想要先处理订单事情才去快递公司还是现在倒头去快递公司再回来,结果我的手跟脚一样没有经过我的脑袋批准又行动了。去了快递公司然后再一次回到公司。很快处理完后,就要回家,同样的,必须把包裹交到另外一个快递公司。上了车,离开公司后,打开收音机,竟然播放着郭富城的《到底有谁能够告诉我》,天呐,我小时候常听到的歌耶,我的口没经过思考就跟着唱起来了。一个星期我至少会去这间快递公司三四次,路线已经滚瓜烂熟。一面开车我的口一面大声地唱着,停在一个路口时,我犹豫了一下下,直走左转?啊,我顿了一两秒想了一下路线。但是,但是,我的口竟然一个字不漏的把整首歌唱完。当下我有一个很强烈的感觉,我的脑袋是脑袋,口是口,手是手,脚是脚,完全分开的,它们全部是独立的,不是属于一个控制中心的。


我觉得人的大脑真的很神奇。虽然我看了很多讲关于脑的运作的书,但是到了这种时刻,我还是很惊叹脑袋的神奇运作。小时候的我并没有特意去背歌词,只是天天坐校车上学的45分钟里,一直重复地听,自然而然就进脑了。学校考试的试题,天天背,花时间去背下来的,现在一句也想不起来。反而这些不太关事的小事情就深深烙印在脑里。尤其最近重新跟跟小学同学联络后,以为完全忘记的事情竟然在大家讲起来时,随口就能说出当时的一些细节。该记得的忘记了,应该忘记的却又忘了。呵呵,真的很神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