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真的是为了孩子好吗?

3月开始,两个孩子复课.终于,过了一年之后,我的生活回复原来的模式--早睡早起.但是也是从这两个星期开始,慢慢发现很多累积和隐藏很久的问题.我家几乎天天都在吼来吼去.通常都是俩小孩先对吼,接下来,不是我吼,就是我先生吼.真的好累./(ㄒoㄒ)/~~

然后我在看电子书时,看到这一本书,书名是<<妈妈情绪平和,孩子幸福一生:如何做一个不吼不叫、温和坚定的好妈妈>>. 里面有一段话是这样写的:"人总是习惯为自己的不良行为找一个借口,当我们没法用其他借口来更好地解释自己的吼叫行为,便只能寻找一个比自己弱小,自己又能掌控的角色来为自己的不当行为做"挡箭牌",孩子也就成了我们最容易"下手"的对象."

当我读到这里时,当头一棒.脑袋里嗡嗡作响.是真的,很多时候,身为妈妈的我,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因为自己的错误,就会把自己的"气"撒在孩子身上.书里面有提到一个例子说一个7岁的女儿,要求妈妈陪她一起睡,可是妈妈还有别的事要忙,就会说出一些看似为孩子好的话,什么上小学了,怎么还要妈妈陪,然后原本有念故事时间的,因为你今晚这么闹,没有睡前故事了,自己快快去睡.如果孩子还是不愿意去睡,妈妈就会开始吼叫,怎么这么不听话?都上小学了,要妈妈陪,不怕被人笑话?

天啊,这是我家几乎天天上映的情景.接下来书里提到的,可能是小女孩心里觉得一整天没见着妈妈,想在睡前黏黏妈妈,这是对妈妈的一种爱的表现.可是身为妈妈的,却因为自己想着孩子快快睡觉,然后就能处理自己的事情了.我想了一下,我家孩子也是7岁,她也是一天10个小时在学校,去掉睡觉的8小时,她能见到我的时间就剩下6小时,虽然见到我,但是我忙着准备晚餐,做家务忙来忙去,真正坐下来好好看着她的时间,应该没有超过20分钟.然后总是一大堆理由,你书包收拾好了吗?你洗澡了吗?你明天老师交代的事情,都准备了吗?就是想尽任何借口打发她,所以自己能够安静地"休息".

是我一步步地把孩子给推远.明明孩子就是想跟我亲近,我却不明白她的意思.还满口说为了她好的借口.我好惭愧哦./(ㄒoㄒ)/~~心里虽然知道"为你好"这仨字的压力,也常常提醒自己不能这样说.但又常常跟孩子说这些话.既然是为了孩子好,为什么就一定要用吼或是用打用骂来告诉我们的孩子我们是爱她的呢? 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变成让孩子孩子害怕的恐龙妈妈了.希望现在还来得及,必须要当一个"戒吼妈",变成一个"别人家"的妈妈 *★,°*:.☆( ̄▽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