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最后对老朋友的记录

星期一,你做了面包。这是你第一次做面包,而且是自己乱做的,V说你很自豪。晚上,你说背痛,V就很听话地帮你揉揉。

星期二,早上你说呼吸有点喘。V说可能是上个星期感冒刚好,你常常都会喘的,因为你的肺不好。所以你们也以为这是跟以前一样,休息一下就会好了。到了晚上,你说你很不舒服,想要到医院去。V说他开车载你,你说你完全走不动了,叫救护车会比较好。可能现在是封城关系,每次都会迟到的救护车竟然10分钟内就到了。V紧紧跟在后头。V心里还想说到时候见到你,你一定会怪救护车怎么驾地那么冲,你应该很晕吧。到了医院,你被送进急诊室,V去缴费,缴了费,把单子交给护士,医生才来。V说那时你看着他,什么都没说。之后,护士请V离开急诊室,因为现在疫情关系,不关事的人不可以逗留在急诊室。V说那时晚上11点。


星期三,到了早上6点,V说没有你的消息,护士只是说医生在看,没有任何的进展。V就先回家梳洗。7点,V回到了医院。再次问护士,护士还是说医生在治疗着。V通知了你的妹妹。妹妹来了,但是还是没有人可以进去看你。从早上等到晚上,V心里有多急,大家都能想像到的。但是依然见不到你,护士还是说医生在治疗着。护士只透漏说你已经昏迷了,大家进去也无补于事。V是一个听话的人,他继续耐心的等,就如他从中学就开始了漫长的对你的等待。

星期四,凌晨4点,护士出来,叫妹妹去办手续,说你没坚持住,走了。我们不知道当时V的反应,因为他没说。妹妹去处理了。从小到大,你一直都很照顾妹妹的,你们相差一岁,我们好几次同学聚会,你也会带上妹妹一起去的。没想到,第一件妹妹帮你处理的,竟然是领尸手续。V说没想到,两天前在急诊室望你一眼,就是最后一次见你了。下午,就是我们都知道你的消息了。两个月前,你告诉我振文的事,也是在下午呢,这么巧!

星期五,V和妹妹奔波帮你处理身后事。你应该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吧。你最不喜欢麻烦别人了。更难过的是,殡葬馆竟然爆满,必须排队等位置。我跟V通了电话,我们都很难过。/(ㄒoㄒ)/~~

这是我们送你的花,呵呵,你很嫌弃它的颜色,对吧?将就点吧。


星期六,1点,终于有位置了。我们来看你了。L说她怕,我说不用怕,你是你,你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我们走近看你,你肿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急救时打了很多针,你的脸真的很肿。如果你知道,你一定会崩溃的。认识你这么久,你一直都是瘦瘦白白美美的。我们在那里陪了你3个小时,在确定V有进食后,我们离开了。

星期天,11点,我们送你到火化场。你和妹妹当最前,V在我的前面。大家都打着双向灯。浩浩荡荡地在路上。然后我就崩溃了,我一路哭着。因为没想到我第一次打双向灯在路上“浩浩荡荡”地一行列,原来是送你最后一程。我告诉自己必须在到火化场前哭完,不能让V看到,还好就是司机带了我们绕了几圈,可能是时间未到吧。到了那里,又是一个等。在你之前,还有3家人在等(大家都说你在的话,你一定会不耐烦说为甚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没有安排好)。因为疫情原因,大家不便逗留,每家人大概只用了10分钟完成仪式。前一家还没哭完,就被催促着离开。如果你还在,你一定会开口说怎么那么没人性。当大家问人来齐了吗?在脑海里第一个出现的人是你和振文,因为看不到你们两个。每一次旧同学聚会,都是我们这几个人,太习惯你们的存在了。我都是这样了,V该怎么办?火化场的负责人说最多只能15人进去,呵呵,我们加起来才13人。对不起,因为是疫情关系,能出席的也就我们了。就连你最爱的妈妈,也只能透过堂弟的视频来送你。

仪式完成后,我们留下来跟V一起等你的骨灰。我们开始讲起以前的事情。V一直捧着你的照片。L说可以把你照片放下的,V说没关系,很轻,你一直都很轻的。再后来,L又说把你的照片向里面吧,就好像V抱着你一样。V笑了,他说又要被你骂了。我们都知道,他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假装坚强了。

星期一,V说他上班了。顺便把家里打扫一遍。他说你不喜欢家里很脏很乱。因为前几天都在忙,没有收拾,所以他很听话收拾了。

星期二,我拿起电话,很想打电话给V。但是话还没出,我又哭了。怎么办呢?想安慰他但自己又控制不到自己的眼泪。

跟振文一样,写在这里,当作一份纪念。好朋友美欣,再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