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提早进入青春期的女儿

明天就是我这里小学一二年级小朋友实体开学的日子。这几天都在忙着准备小孩的校服校鞋文具书包等。感觉好像我开学那样,非常兴奋。小孩口里说很期待,但是身体很诚实,动也不动,完全不去准备。

小女儿的头发一直以来都是我随便剪剪的。因为还在幼儿园,加上小孩什么样子都是可爱的。现在上小一了,她还愿意让我剪,算是非常大方了。我在帮小女儿剪头发时,今年12岁的大女儿凑过来要求我帮忙剪刘海,说刘海有点刺眼睛,心想反正下星期也轮到她上课了,就一起剪。剪完刘海,我看到她后面的头发有点乱,就说跟她“收拾收拾”一下。她原先很抗拒,我就半骗半哄说要留长头发必须要常常修剪头发尾部。她半信半疑地让我修剪。还一面告诉我说,她很辛苦留到这个长度的(之前留到蛮长的一次,因为她做了一件非常错的事,我让她把头发给剪短以示警告,因为她最在意的就是头发,我要让她记住那个错误)。

超级爱美的大女儿

剪完头发后,老公到大女儿房间跟她说话时,发现了她养了很多水晶宝宝在房间,养水晶宝宝在室内是不允许的。水晶宝宝只能在户外,不能进家里的。之前让她们养在厕所,她们偷偷带进房间,结果床单,头发,枕头全都是水晶宝宝的”尸体“,在那之后,水晶宝宝就被禁止在家里面出现。老公把她的水晶宝宝全倒掉,难得的是,老公并没有说什么,就只是告诉她,这是不对的,然后就倒掉了。之后大女儿就开始对我们不理不睬了。要求她下楼吃午饭也不理睬。

老公说应该是生气他倒掉了水晶宝宝,让我去跟她说说话。我就特意去她房间跟她说话。才一开口,她就立刻哭了,指着我说我把她头发剪太短了,现在绑不起来了 /(ㄒoㄒ)/~~我莫名其妙被塞了”罪名“。我没好气的去拿梳子,发圈,好好地把她的头发绑了两个小辫子,然后跟她说头发是死的,妳是头发的主人,头发短了,就想办法去达到妳要的成果,妳一直埋怨头发太短,绑不起来,也无补于事。她没出声,只是点头笑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家的孩子是那样,明明是生气爸爸倒掉她心爱的水晶宝宝,但是她自己也有错,就无从发泄,把气发泄到我这里来了。我让她生气,顺便教育教育她。但是旁人看起来总觉得我太宠孩子,任由她对我不尊重。我自己本身就觉得还好,让她发泄出来还好过她压抑自己,不懂的表达,气出不来,只是我要告诉她说生气是可以的,要用对的方式表达出来,无理的发泄,或是伤害到无辜就不对了。唉,这个年纪的小孩,真的很难应付,但是不教又不行。现在想想,我小时候也是那样难教的吗?╥﹏╥...我妈有没有像我这样欲哭无泪啊?我只有俩小孩,我妈有五个,难怪她长期血压高 (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