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我的大表妹

最近表妹的生日,就跟她聊了几句。她24岁了,在澳洲念法律。她心志高,出生在有钱的家庭。她自小就在我家长大的,从出生到12岁吧,上了中学能独自在家后,阿姨就把她接回家去了。她还有一个妹妹,相差4岁。

阿姨和姨丈是做生意的,凌晨2,3点就要抹黑出门准备开店。所以两个表妹都是长期住在我家的。阿姨姨丈一个星期会过来3次探望她们,有时带她们外出吃饭,有时只是过来看看。12岁后,这姐妹俩,一到周末还是往我家跑,因为父母周末生意更好,所以还是没人理她们。我们家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我们家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有人在家的。我妈是家庭主妇,不会开车,所以她24小时都在家。也许是习惯吧,我们放学放工后,都是立刻回家的。(唉。。。我也是经历过有门禁的岁月,只是当门禁没了,反而自己会早早回家)


到现在,她们在澳洲念书,只要假期回家,一定会来我家。我哥40几岁了,只要知道她们俩在家,一定会揪她们去逛逛,喝茶。连我嫂嫂都埋怨说有表妹,老婆都不要。( ̄▽ ̄)"

之前(有新冠之前),大表妹来找我吃饭。我还担心她会迷路,毕竟这里是我的地头,怎知她说有人会陪她一起来。我还以为是哪个姐妹那么好,愿意陪她来跟“老”表姐吃饭。约出来一看,是个男的。大表妹介绍是男朋友,名字呢,大表妹说不重要(我还想说大表妹应该是觉得我记不住,所以就没告诉我吧)。过后才知道,果然不重要。

Photo by Katerina Holmes from Pexels

那一天,我们去吃了大餐,我说我请客,不用担心。大表妹笑笑,就开始一直点,不贵不点,我苦笑说,想清我钱包是吧。她就说她肚子饿。吃完后,她跟男朋友暗示了一下,男朋友就去付钱了。欸,我就说不对了,我是长辈,而且这里是我的地方,应该我请客,大表妹说了一句,他有的是钱,让他去吧。呵呵,现在的年轻人是这样的吗?当然我这长辈不能白吃,就硬硬带他们去吃甜品,在吃的非常饱的状态下,硬塞下去。之后,大表妹还疯狂血拼了一下,都是男朋友买的单。


大概一个月后,大表妹信息我说,她跟他分手了。啊?这么快?大表妹说见我的时候,就是要跟他分手的。之前说好两个人一起出国的,结果男的考不上,没法出国。就变成表妹一个人出国了。之后大半年时间,表妹一直等着男朋友重考,或是想办法出国在一起,结果是男朋友在这里找了工作,不飞了。男朋友说反正不爱念书,又考不上,索性不要浪费时间。那一次表妹特意从澳洲飞回来,就是要跟他好好谈谈。男朋友把表妹带回家(非常高级的公寓,不是社会新鲜人买得起的哪一种),要求表妹给他第一次。表妹说我是来跟你谈未来的,结果男的说妳现在都不给我,我们还谈什么未来。吵了一架,表妹回酒店去了。跟我见面那一次,是男朋友苦苦哀求见面,表妹才借着我,跟他见了面。然后故意让他花钱,要他知难而退。

Photo by Alex Green from Pexels

血拼完后,男朋友再次开口说,都已经给足面子,钱也花了,就不要矜持了,今晚跟他回家。大表妹跟我说,她在购物中心,众目睽睽下,甩了他一个大巴掌,然后就头也不回,走了。(我赶快问她那么血拼的东西有拿吗,表妹说怎么可能丢下,O(∩_∩)O)之后就是男朋友不服气,说要告大表妹。然后要她还钱,所有吃吃喝喝的,血拼的,机票钱等。唉。。。这男的,真的还不认识我表妹,表妹爸爸也是不穷啊。一个电话,姨丈气炸了,竟然这样侮辱他女儿,一分没少还给他。至于说要告表妹,表妹说如果他不怕被控性骚扰的话,那就告吧。(果然不可以欺负法律系的)这样就结束了这段儿戏。


表妹说她原本就不是很喜欢他,只是那时男朋友说可以一起出国,一起努力,听起来很不错,就答应他在一起。之后也没看他积极准备出国。他现在做的工就是在爸爸的公司里打杂,住的公寓也是爸爸给的,他觉得没必要出国深造了(至少在爸爸的眼皮底下,爸爸养他),表妹有点看不起他,加上他的过分要求,表妹就不给脸地分了。现在的年轻人,谈个恋爱都那么戏剧的吗?分手也是那么激烈的吗?唉。。。/(ㄒoㄒ)/~~可能是我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