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平凡的年三十

年三十,没有新年气氛。一早外出广场添购一些衣物(不是新年衣,是孩子的衣物,最近长得太快,很多衣服穿不下,刚好政府开通限制,可以买衣服裤子了),很多人还是会做最后一分钟办年货。因为这个疫情限制,之前大家根本没心情置装过新年,因为不能外出超过十公里,一家人只能两个人外出(我家就不能了,我家小孩已经一个月没外出了)。幸好昨天终于开放让民众可以购买衣物,大家才稍微有一点点心情出来走走买东西。反正新年也没见人,老板也没给花红,买新衣的钱就剩下来了。

排得长长的人龙

十点不到,还没开门,已经在店外面排长龙了。我不是那个牌子的拥护者,加上我买的是居家衣服,没必要去排队。我买完我要的东西后,那个长龙还在,排着队进去,排着队付钱。还有看到一些店家把平常的衣服都收起来,只卖新年衣服(红色的,或是印着牛样子的),今天已经年三十了,再不卖,店家就亏死了。之前马币13一件的,今天就3件30块钱了。我只买了几件不太像新年衣的衣服给女儿(果然,回到家被她嫌弃了一下下,我跟她解释说普通不是新年款式的衣服的价钱是贵一倍,反正现在也还是在家而已,将就一下,我也特意多买一条她很喜欢的裙子来收买她,还好她勉强接受),毕竟是平常居家穿的,天天穿的像过年似的也很奇怪。

晚上吃的团年饭,基本上只是菜肴方面升级了而已,就是平常没有吃的,今晚出现了。人,还是我们一家,家婆跟大伯。每个礼拜天的晚餐,都是我们这6个人,所以没什么特别。而且还是一样家婆煮,我没机会出手。小时候的新年到爷爷奶奶家时,看到婶婶妈妈一到就赶紧进厨房帮忙,我们女孙,就要负责饭后清理洗完。男孙是拿来比较用的😭各家都会比较你家孩子的成绩,身高等。。。我们女生都很庆幸自己可以躲在厨房做灰姑娘。而且总觉得团年饭意义很大,一年才可以见到的亲戚,只有在吃团年饭时见得到。而现在的团圆饭,就跟平常的晚餐一样,人一样,气氛一样。

家婆一手准备的团年饭
也是家婆亲手做的捞生


晚饭后,孩子也就只有我家的姐妹俩,她们更可怜,没有其他同龄人一起玩。我们小时候,同辈的小孩,随便一算都有十来个。现在生的少,住得远,想见也见不了。我和老公特地外出去打包了几杯咖啡和奶茶回来,打算跟家婆大伯一面和咖啡一面看春晚。买回来后,大伯跟我家孩子玩百万富翁,而家婆在跟妹妹连线。各自做各自的事情。等了大半个小时,咖啡奶茶喝完都喝完了,孩子就闹着要回家。唉,我的年三十晚团年饭就这样结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