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小孩就一定要跟别人一样吗?

三月份开学后,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收到孩子班主任的讯息。有时一天还好几个。如果那个星期没收到,可能只是老师有点忙,多几天就会收到。而这些讯息,都是说孩子没做功课,孩子学习态度不好,孩子书包没放好等。一开始,我一看到就会炸起来🤬,觉得很丢脸,怎么我家孩子不好好学习,搞到老师要跟我投诉。

让老师头疼的小朋友


其实,大女儿打一年级开始,每年的家长会,都是我出席,所以都是我被老师“训话”。说的都是“你家女儿看着漂亮,怎么就这么邋遢呢?”“很糟糕,卫生很不好,妈妈妳不教吗?” 一到四年级,我都是听到这样的投诉。五年级刚好没实体课,老师没得投诉。现在六年级了,回去学校上课了,才一个月,大女儿被投诉最多的是没交功课,小女儿的是行为问题。


今天上午,大女儿班主任在班级群组里列出没交功课的名单,没有惊喜,没有意外,我家大女儿榜上有名。而且还是好几个功课没交。告诉自己,可以的,没事的,没必要太生气。老师还加上一句“望家长督促检查孩子功课”。

没多久,又收到小女儿老师的讯息,说她从早上上课就把椅子当桌子用。其实当下,我真的不是生气,我是苦恼,到底要怎样教这俩姐妹?好好讲,试过,亲手示范,试过,恐吓+“暴力”,也试过,她们还是我行我素。毕竟基因太强了,呵呵。原先以为是我老公的固执所遗传的,跟朋友们聊起说,为什么我家小孩就是跟别人家小孩不一样呢,她们笑说这俩姐妹跟我以前一模一样啊,不用验血都知道是亲生的,她们说的不是外貌而是性格行为。可是我自己记忆中的我并不是那样的呀。我怎么会是这样的人呀?我很胆小怕事的,老师说的我完全不敢反抗的呀。朋友们听到笑翻,她们说我是不是记错了另一个人。

朋友们问我记不记得高中有一年,我班同学丢铅球进了决赛,就在午间下课后的历史课。我们央求历史老师让我们去观赛支持,本来班风不好的我们不论怎样求都没用,老师坚持上课。一气之下,一位男同学(本来就是个问题人物)就拍桌子,说了一句我也忘了是什么,就开门走出去了。他坐在我后面。我本能反应,我也拍了桌子,也说了一句(应该是”妳不让我们去,我硬是要去“之类的话)就跟着跑出去了。😡

接下来,差不多一半的同学也跟着我们出来观赛了。比赛结果是什么没人记得,可是大家都很记得我拍桌子大步往外跑的样子。还有老师气到要离开课室的同学被记过。听她们说着说着,我好像真的有做过这样的事。之后好像还抗议到校长那里去说老师怎么可以那么小气,我们也是为了支持同学而已,又不是闹事等等烂借口。

她们都说我本人常常因为样子和行为不搭,会给人一种错误的印象。我认为自己的样子普通的不得了,就是一副乖宝宝的样子,我自己也觉得我很乖的。可是周围的人都不那样认为。除了这件事以外,我也常常”一鸣惊人“做出一些让老师头疼的事情。可是老师却不能把我怎样,因为我的成绩是全级前20以内,还是社团的灵魂人物(所以上面抗议到校长那里去的那件事,我没有被记过,其他同学我就不知道了🤷‍♀️)。这些都是之后大家告诉我的,因为我自己的印象中,我是乖宝宝,文静不惹事,成绩普通,可有可无的一种存在。

还有一位老同学跟我说(在高中时期我班的运动高手,我很羡慕她的运动细胞,也是风云人物,我高中跟她没什么交集,毕竟人家是大人物,怎么跟我这些小百姓交流),我是她高中时期的女神之一。我常常像”仙女“一样飘过她的座位,她很害怕跟我说话,她说她是运动员,很粗鲁,不能跟我这样有仙气的人说话。几次我在班上的”帅“气顶撞老师,她更是把我当神一样来崇拜。怎么我们印象中的自己都是那么的不起眼?而别人就是高大上呢?

听着朋友老同学口中说的自己,我好像不认识我自己了。现在的我,很怕跟别人不一样,很介意别人对我的眼光/意见。现在的我好像成了以前的我最不屑的那种人。突然就想通了,跟别人不一样的小孩就是我的小孩,反正跟别人不一样的我也是那样长大了,我家的孩子也会没问题的。

P/S:现在想起来,还好我小时候科技不发达,没有手机可以传讯息给我父母,要不然,我父母收到讯息的次数肯定比我收到还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