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小女儿的特技

直到“有人”急促地敲我房门,又是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我。我不用看时间,就知道一定是11点正了。打开房门,嗯,我又猜对了。

我家小女儿有一个技能,但是我很难表达这是一个怎样的特技。特点是每到星期六日,不用我叫,她自动7点半起床,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好,洗脸刷牙,下楼喝牛奶吃面包。然后问可以玩手机吗?周一到周五,没有叫上5次以上,根本起不了床。就算把她从床“铲”起来,牙不刷脸不洗,睡衣不换,早餐不吃,披头散发坐在电脑前上网课,更不用谈她的房间,她说反正她上完补习课才会回房间,离睡觉时间只剩几个小时了,不折被也无所谓。


再来,给了她手机,设定她一个小时后就要休息,她说没问题。过了9点都没停止看手机,提醒她,她就会说她不会看时间。反之,设定她一小时后才可以开始玩手机的话,她一定准时一分钟不迟拿着手机望着你解锁密码。(o´・ェ・`o)

今天刚好我有一个网课,时间是9点半到11点。我告诉她说妈妈会“下线”到11点,在这之前,不要来找我。我把她的早餐放在她面前,只要下课了,她就可以吃,倒牛奶清洗碟子这些她都能够完成,所以我很放心地锁上房门(因为我知道她每隔10分钟一定会冲进我的房间)。不出我所料,我才坐下在电脑前不到5分钟,网课还没开始,她就一直敲我的门了,一直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我。打开房门,她说老师现在要她们交功课,她不会交,需要我帮忙,重点是“现在就要交”。我快手快脚帮她用手机拍照交功课,才听到老师说“不急的,放学后再交也可以,只是现在告诉你们要怎样交功课而已。” @#%%@¥#¥。。


然后我又“警告”她说我要回去上课了,不要再吵我。她咕哝了几句,我假装听不见,又锁上房门了。因为网络不稳定,所以今天提早下课,我10点45分就开始做自己的东西,忘了时间。直到“有人”急促地敲我房门,又是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我。我不用看时间,就知道一定是11点正了。打开房门,嗯,我又猜对了。她的很重要的事就是确认我上完课了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