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大家有遇过这样的人吗?

认识A有一年多了。平常都是点头之交。

最近跟他聊开了,他就知道我的工作性质。他说要来我办公室看看。老公叫我要防着A一下,我还笑我老公不要小人之心。我接待A来我办公室看看。A来到办公室就拿着手机把我的所有的货品拍了一遍,我说不要拍啦,他说他只是要记下来,看看能做什么(他最近失业,正在找东西做),我就说你需要什么,我发照片给你,他还是说没关系,他拍一下就好了。

一直都很乱的办公桌(是员工的,但是是我弄乱的 🤭,第二天他很快就收好整齐了)


没多久后,他开始跟我要货。原本说一手交货一手交钱,后来就说月结。我本来就是打算要清掉一些货,就跟他说他可以拿那些货来卖。但因为他拍了我所有的货品,他知道我有什么货,他把我所有的货丢上网卖。他也知道我有员工帮我打单出货。他也做了调查附近有哪些出货点。原先我跟她说一个价钱,她说没问题,少赚没关系,重要要有事情做。当开始有订单时就说他卖低价,又给优惠,没有赚头,要我再给折扣。我也忍了下来,心想能帮就帮,只要我不亏就好。

再来就是,只是一通电话,就叫我拿货给他。我刚好有路过,我就拿给他。再后来,直接叫我帮他打包,打印出货单,然后送去寄。我就跟他说这就不对了,我批货给你,我没多赚,你有你自己的平台,我也给你很多便利,你至于占我便宜到这程度吗?呵呵,你猜他怎么说?他说我做人怎么可以这么小气?就顺便一下啊,东西不用送来送去,寄货的点又在我公司附近,我直接打包好送出去就好了,为什么那么计较啊?那我说出货单也是我打印出来,纸和墨也是我的(心想我开始一次,他次次都会这样叫我做了),那怎样算?他很生气地说我小气,计较,不要帮就算了,他自己过来拿货。

这本来是他应该做的,他不用囤货,不用打包出货,我这里请工人来帮他出货,反过来竟然说我小气了?算了,反正我也不是认识他很久,我直接断了跟他的来往。我说我不批货给你了,我们就不来往了。老公说我把话说得那么死,小心月尾收不到钱,呵呵,我做了最坏打算,就当作我资助他这个月的薪水吧。我也反省了一下,是我太小家计较还是我做事太优柔寡断让人得寸进尺呢?唉。。。做人难,做个好人更难。。。/(ㄒo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