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升中学的难题(二)

现在快要进入8月份了,孩子升中一完全没有头绪。往年的现在已经敲锣打鼓地准备填志愿表格了。因为疫情特殊关系,没有小六检定考试,但现在为止,大家只能靠自己去申请或是报考想要进的学校。

我家所在的地区华小有两所,但是没有独中,很多私立中学和国中。我们并不希望大女儿进这里的国中,虽然听说这附近的国中的素质提升很多,但我们还是想说有机会的话,进入独中或是中文比较强的国中。我们筛选后,心目中有两所,一是坤成独中,二是Catholic High School(公教)。坤成独中在这里算是有名的学校。有好几个认识的朋友的小孩进了这所中学都说不错,这两年来虽然是线上上课,可是学习进度都没有落下,老师很尽责。这里的独中算是私立学校,学费每个月就要400马币,加上校车费350马币,还有其他的杂费,平均下来每个月900马币。相对来说,坤成给的课程标准也是比较高的。跟我小时候念的独中差不多(个人认为我念的独中对我帮助很大,环境+课程内容都能够让我很容易融入工作里),更重要的是数学是中英双语。然后独中生的出路比较广,当然必须要看是那所独中有没有拿本地的高考。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唯一的出路就是出国升学,再回来工作(但是很多外流就没回来了/(ㄒoㄒ)/~~)。所以这些都是我们考量范围。


7月份开始开放报名,注册后,就只剩下10月份的入学考试了。去年1800名考生,只收900名,( ̄▽ ̄)"今年就更加不知道了。我跟我家大女儿说,妳好之为之,妳的程度只能停留在小四,五六年级的基本上是废了(所以报名时是用四年级的成绩呈上的)。真的如愿考取了进去,那不是结束,那只是个开始,毕竟独中的课程是快进式的,学校收取妳代表妳的程度是可以跟上的。如果妳现在慢下来,到时候就会很辛苦了。唉。。。妈妈的一番苦心通常孩子都是听不进去的 ╮(╯▽╰)╭

至于公教,因为算是国中,只能等着分派。加上公教离我家算远的(不比坤成远),学费+校车费肯定是能够省下一笔的。但是这个真的只能听天由命,不能做什么。孩子也跟我说对升上中一没有期待,因为应该还是会居家学习,没有校园生活对孩子来说,真的是什么都没了。

2021.7.29 单日确诊人数,全国都是红彤彤的热点

最后来看看我们昨天的单日确诊人数,17,710!嗯,没错,一万七千多人,在国家人口不算多的国家,单日能够有辣么多人确诊,的确是不容易做到的,然后累计确诊人数也破百万了。我和老同学的群里每天就是比较谁家1km范围内的感染人数最多。然后我们发现,每天的数据就像我们期望股市一样的攀升,但是现实中的股市就跌到”阿妈都不认得“ /(ㄒo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