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st
Cathiest

拥有1人公司,2个孩子,3十几岁,一天工作4小时和最喜欢的数字是5.

一日一角落,无痛整理术 DAY 5

上星期,打算把孩子房间一只桌脚有点摇的小桌子修理好,孩子抱怨写字不稳。结果在修理时,整个桌面掉下啦,砸中我的脚趾,痛得我眼泪直飙。其他几只脚也掉了,索性不修了。第二天要外出工作一整天,伤了的脚趾拖慢了工作的进度,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当晚,眼睛开始很痛,原以为是因为工作太累导致的。第二天,眼睛除了痛,还肿了起来。老公就完全没收我的3C产品,说一定是看太多3C产品了。睡了两天,还是有点担心,就去看医生。医生半开玩笑说就是青春痘长在眼皮上而已,没什么大事,开了一些消炎的药膏给我。


一休息就差不多一个星期了,因为眼睛只要对电脑电话就一点时间,就会很累很干,所以,我的整理工程也被搁置了。今天,趁眼睛还可以,就开始我的整理了。


来到第5天,整理玄关地板。我家是老房子,加上之前搬进来是没有规划到这部分,所以我家的玄关其实就是鞋架和挂包包的地方。原本想做一个玄关的柜子,但是一边是窗口,光的来源,所以不可以做,另一边是通往二楼的楼梯,如果把柜子做起来,楼梯间就会非常的暗,完全找不到光源。所以一拖再拖,到现在,我的玄关就是这样了。

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柜子,暂时弄成一棵“包包树”,

因为是整理,不是“美化”,哈哈,所以我只是照着书上写的去整理就好了(完全不想去碰那棵包包树)。今天整理的开始就是把玄关地上的东西放整齐和把灰尘扫干净。然后把出门时要带的物品放在玄关处。我们家原本就有这样的习惯,因为记性不好,所以都会把要带的东西放在最靠近门口的地方,出门时看到就不容易忘记(虽然有时还是匆匆忙忙没看到)。我把孩子的外套也是挂在玄关,有时外出会忘了带小孩的外套,到室内有冷气的地方,孩子才想起忘了拿外套。所以我把外套放在玄关,孩子外出就会记得带上外套。

把孩子的袜子放在玄关,这是孩子的工作,自己把洗好的袜子配对好放进来这里


今年因为疫情关系,外出要带口罩,所以口罩也是摆在这里。挂着的布质口罩是收外卖或是包裹短时间用的。右边两个黑色的箱子,是装孩子袜子的,因为孩子的房间在楼上,常常在外出时,不想上楼拿,就常不穿袜子,鞋子就会有味道。我把袜子装在这里,她们就没有理由不穿了。还有两个白色的箱子,是回收用的。我家附近有回收站,所以我只需做简单的分类,就可以送去回收站了。

因为我的玄关不是正式的玄关,所以今天的整理是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的,要不然我现在的情况,应该要分两天来整理了。总结就是,眼睛很重要,要好好保护照顾。玄关也是很重要,客人来到家里的第一印象就是从玄关开始的。

明天就要开始整理厨房了,我的天呀,我最头痛的部分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