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玟君
傅玟君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不定期和大家分享商業經營的知識與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早餐店也可以做廣告

前陣子做了早餐店的名片之後,好像沒有甚麼大作用,但是我也有做心理準備了,畢竟現在真的沒什麼人在拿名片,大家都滑手機或是玩遊戲,所以我想說我可以試試看去投一些廣告,反正不是FB都有一大堆美食社群嗎?雖然我不太了解可不可以投,但是我只是想要增加曝光率。


投放廣告有分兩種類型


你們知道FB廣告有分兩種嗎,分別是FB廣告管理員跟加強推廣貼文,兩者的優點跟受眾目標都差很多喔,我來幫你們總結一下。

  • FB廣告管理員

廣告目標:流量、知名度、互動、潛在客戶、銷售業績、應用程式推廣活動。

圖文設定選項比較多,容許影片跟圖片存在同一篇文章。

廣告投遞時間也比較彈性,可以自己決定。

4種平台和8種版位:Facebook、Instagram、Audience Network、Messenger

  • 加強推廣貼文

廣告目標:吸引更多用戶傳送訊息、來電

                      吸引更多用戶互動、網站訪客、潛在客戶

圖文設定比較單一,影片和圖片無法同時顯現

彈性比較低,只能設計長度,不能決定開始時間。

只有3種平台,沒有版位選擇: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投放廣告怎麼計算價錢


大家知道FB投放後,會不會好奇他怎麼計算金額呢?FB廣告主要是靠CPC跟CPM這兩種來計算的,它有分單日預算跟總預算。單日預算是以週為單位,一週所累積下來的金額不會超過你一日的預算,而總預算則是它會依據你設置的當期以及預算,去設計廣告投放,不會超過或少收你的總預算金額。


那甚麼是CPC跟CPM呢?我在多跟你們介紹一點吧~

  • CPC:一種計算一次點擊所需要花費的費用。
  • CPM:廣告在每曝光1,000次後所需要支付的成本
  • CPA:用戶完成你的要求或是動作就要支付的成本。

          ( 通常要求會是填寫問卷或是拿到聯絡資料!)

  • PPC:用戶點擊廣告次數來計算費用的廣告類型。


雖然看起來都差不多,但是還是有意義上的區別,有一些是計算金額的方式,而有一些則是投放廣告的類型,這兩種是完全不一樣的喔。為了讓購買廣告投放的人知道他們的效益,還有兩種可以讓他們知道他們的投資報酬率。

  • ROAS:可以快速計算投放廣告所帶來的效益
  • ROI:計算扣除所有支出剩餘下來的金額,能夠得知最準確的獲利

如果發現自己的效益不好的話,就要趕快換一種投放方式,或是想一下哪裡出了問題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