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玟君
傅玟君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不定期和大家分享商業經營的知識與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快速拓店有訣竅!掌握2大重點公司設立沒煩惱

早餐店現在經營的越來越好了,真的要計劃開第二家店了,因為要開第二家店,所以第一個當然是先找店面的位置,剛好最近有看到幾家房仲釋出的店面都還不錯,而且也有比較多空間可以拿來規劃倉庫,也可以給客人比較舒適的用餐環境,但想說規模變大的,要成立公司會比較好管理,也可以報帳抵稅,所以我做了一些開公司的功課,和大家分享~

一開始我也覺得設立公司很麻煩,不過如果真的想要的話,這些都是必須做的事情,而且其實實際跑一次流程並不會很複雜,萬事起頭難,一旦開始做了就會發現其實蠻簡單的啦!

大致分為二個部分

ㄧ、商標

商標註冊是賦予個人或企業在商業中使用名稱、短語、設計或符號的專有權利的法律程序。 商標可以是區分商品或服務來源的單詞、短語、符號或設計。

如果商標在商業中使用並且註冊得以維持,則商標註冊可以無限期地持續。 但是,如果一個商標在一段時間內沒有使用,它可能會被「放棄」並從註冊簿中刪除。

專利申請是在有限時間內授予發明人或受讓人的一組專有權,以換取對發明的詳細公開披露,發明是對特定技術問題的解決方案,是產品或過程。

二、公司設立

在台灣成立公司具有許多優勢,其中最重要的是有限責任,這意味著公司的股東只對公司的債務承擔其投資金額的責任。

公司設立的另一個優勢是它可以使公司對潛在投資者更具吸引力,因為他們會更有信心自己的投資受到保護。

在台灣成立公司時,需要牢記以下幾點:

1、第一步是選擇公司名稱,此名稱必須經經濟部批准。

2、公司必須在台灣有註冊地址。

3、公司必須有至少兩名股東。

4、公司必須有董事會,至少由三名成員組成。

5、公司必須有會計記帳的法定審計師。

6、公司註冊資本至少為新台幣一百萬元(約三萬三千美元)。

7、公司必須向主管機關提交公司章程。

8、公司必須取得主管機關的營業執照。

9、公司必須辦理增值稅登記。

10、公司必須開立公司銀行賬戶。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大家,我是透過立群專利上面的資訊,讓我對公司架構更清楚,未來我新的早餐店開幕也歡迎大家前來用餐喔!我會招待大家飲料的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