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玟君
傅玟君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不定期和大家分享商業經營的知識與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這年頭,早餐店也要認真做行銷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台灣人真的很喜歡吃早餐,早餐店也越來越多,而且很多早餐店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已經不是以前那種隨便巷口早餐店就可以安安穩穩賺錢了~我好幾個朋友都有他們自己的早餐店口袋名單,而且每個禮拜周末時間都會換不同的早餐店,早餐店現在要經營真的也是非常不容易。


在這種情況下,為了要找出一條生路,我們也開始研究一些行銷工具,希望能透過行銷,除了幫我們留住老顧客,也能拉攏新顧客。有看到一些品牌會透過異業合作,可能到別家店面消費,就可以獲得我們店面的一些東西或優惠,不過這部分我目前是覺得可能會稍微困難一點。除了異業合作之外,還有需要進行社群行銷,像是經營ig、經營facebook粉專,可以po我們的餐點照片,也能和顧客有比較順暢的溝通,在經營上我覺得也不會到太過複雜,只是可能需要思考要發布什麼樣子的內容,以及為了推廣是不是可以舉行一些線上線下的活動等等,這些都還需要花時間構思,但我覺得算是一個很好起頭的項目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ig跟fb之外,記得line也有官方帳號,似乎也有一些可以發布優惠券的功能,以及聊天機器人的功能,覺得對於我們這種小本生意來說,或許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出發點,而且Line也幾乎是人人必備的社群軟體,感覺似乎可以來研究一下~


除了上面提到的,我還看到有一些早餐店會有一些像公益的活動,像是免費提供早餐給需要的人,可以讓品牌形象提升,也能讓社區的人對我們更加認同。雖然我很想做這件事情,尤其社區裡總是有些遊民和獨居老人家,如果可以做到這件事情,我想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善舉。不過店面還是需要經費可以支撐營運,所以這裡的費用要如何取捨,可能可以舉行一些公益活動來取得一些贊助等等,這都是需要好好思考,除了善心活動的策劃之外,包括募集到的費用應該如何透明、公正、公開感覺也是需要做一個完善的規劃。但倘若做得好的話,相信對我們一定能夠帶來正面的幫助,也能獲得社區的認同,也許也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行銷方式呢!


不過不管是什麼樣的行銷方式,我認為都不應該脫離原本我們自己品牌的特色與初衷,因為我們自己也有一些老客戶了,這些老客戶就是喜歡我們原本的樣子,如果現在要開始策畫一些行銷活動,除了要吸引新客人之外,對老客戶的照顧也會非常重要,畢竟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撐過這波疫情呢!


不曉得大家對早餐店還有什麼樣子的想法,或是對行銷這方面有沒有什麼專業的見解呢!都歡迎與我分享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