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玟君
傅玟君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不定期和大家分享商業經營的知識與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現在做生意真的不容易,連ig都要會使用...

其實疫情開始之後做生意的大家多少都有受到影響吧,雖然我們早餐店的生意還過得去,但跟以前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多啊...原本有開分店的打算但受疫情影響也只能先暫緩,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增加客源,希望能早日回到過去的樣子...


為了增加來客量我們也是費了不少心思...除了臉書粉專之外我們也利用ig增加曝光度,也學了一些小技巧來提升貼文和限動的質感,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說不定大家也用的到!

首先是文案的撰寫,其實一開始覺得寫文案好像很難,要怎麼寫才能增加粉絲想吃的慾望?畢竟我每天做生意就很累了實在沒有太多想法,後來請我們店裡的小幫手研究一下ig賣家的寫法,發現有以下幾個特點可以增加文案的吸引力~第一個就要從標題下手,可以善用數字或問句增加粉絲的好奇心,像是我們會用「想來點歐姆蛋搭配美式咖啡開始美好的一天嗎?」來引起興趣,內文的部分也多用分享的角度會比起推銷文筆更恰當,文句盡量簡單明瞭,才能在短時間內讓粉絲了解重點!當然也要搭配hashtags增加曝光度啊,我們會加上#早餐、#早午餐等相關詞語,讓ig用戶在搜尋的時候可以看到我們~~


限時動態也是我們會使用的方式,有時候會放上當天製作的餐點搭配一些可愛的圖案發布,我覺得也能增加和粉絲的互動~而且還會把限動弄得有質感一點,看起來比較吸引人,可以從ig限動背景下手,就不會都只是照片加文字而已略顯單調,我也習慣上網找些不錯的免費圖庫,增加靈感也能提升質感~像是canva、foodiesfeed、Irasutoya都很好用!圖片本身解析度很夠,不用擔心上傳後會模糊不清楚,這些質感圖庫很推薦大家可以去使用,相信可以找到滿意的底圖~


我覺得使用ig後有增加許多客人,和他們閒聊的時候都能發現滿多是在ig上看到我們的餐點感覺很好吃所以來嘗試看看。也許因為現在年輕人不太使用臉書了,都以ig為主,也還好我們有利用ig才得以有現在的成果~畢竟疫情當前,增加來客量是每個業者都要想辦法克服的問題,雖然每個人用的方法不盡相同,但我覺得各種方式都可以試試看才知道哪個最適合自己,當然也很感謝ig的盛行真的幫助不少,希望在疫情之下大家都能好好的,要撐過去才能迎接美好的未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