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琳心聆空間
凱薩琳心聆空間

與各類心靈牌卡工作超過10年,分享各類有趣牌卡,期待可以讓大家成為自己生命的引路人。 同時合併自己對於兒童與家庭、家族治療的專業訓練,分享從牌卡中如何看見伴侶互動以及自我照顧。

塔羅奇想-聖杯七

七個杯子上的各自美好,在雲朵中得美麗和擔憂,是真?是假?生命要帶著我們看見什麼

大概七、八年前,認識了一位熟悉占卜的朋友,聊天中她很感嘆的說:生命不能一直活在聖杯七

這句話,很打動我,也許也是因為說這句話的人用了很多的力量說出這句話。也讓我對於這張牌一直印象深刻。

那時的我還不太使用塔羅牌幫別人占卜,神諭卡倒是用的比較多,總覺得自己沒辦法精準的說出那個人人期待的未來預測,但是卡片上的畫面很鮮明!!!


我要來個久違的看圖說話,想要看精確解說的請自己點開博客來去買書,有很多書再解釋塔羅牌的。


對於聖杯七的印象其實是來自於那雲朵般背景,那一個一個感覺會閃著金光的杯子上沉載著一個又一個的美好景象

喔~是"美好"的"幻象"


為什麼是美好幻象呢?

雲深不知處,那我們怎麼知道那麼美好景象是真實的?每一個景象也都像是我們想像出來的樣貌,錢財、房子、名利...

我們有多想要在這些美好裡面或是安在那些恐懼當中,可是有沒有想過,其實這些跟我們原本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呢?

美好可能是憑空想像的,那恐懼也有可能得自己創造的!

與其生活在這些不真實的幻象裡,

那不如一腳踏出自己畫出來的舒適圈,


真實的走在自己的生活裡,有時候不輕鬆,但也沒有那麼的辛苦。

去創造美好,看清恐懼,再次的回到自己的生命裡好好的經驗著!

但是呀,人生不能活在聖杯七,想要真實的得到或是要戰勝龍,那也要將手伸出去,真的握到了,觸碰到了。然後面質它。


昨天,在Facebook上跳出了這一篇的回顧,剛好手邊再整理要給客人朋友的占卜結果也抽到了這張牌,自己目前的生活也是好像在經驗這張牌。有時覺得這樣的共時性真的是太可怕了,偏偏這種事情的時候共時性總是特別明顯。所以重新寫過之後放在這裡,也許也是想要提醒自己,或是未來的某一天我也想在回頭看看,整理這篇之前,我試著做了改變和開始行動,那後面又會帶著我往哪裡走。

留著一些紀錄,希望這次不用等七年,而是在不久的將來,我可以和現在的自己對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