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巫婆賈姬
見習巫婆賈姬

在混沌之中習中庸之道的女人 人生本是夢與解夢的過程

回溯:菩薩與水簾洞

(编辑过)
妳的會議室是一個水簾洞欸!!!裏面有好多猴子和像山貓的動物在跑跳,裏面有一隻沈睡的薄荷色的龍。

在一個風光明媚的秋天,我穿著紅洋裝和先生在他的家鄉登記,以疫情為藉口,沒有婚禮(實在慶幸)。

但結婚後的一段時間,我過得很不開心。我非常排斥媳婦這個身分,因為這個詞彙在很多層面代表著許多順從、忍讓還有(被內化的)義務,即使一開始就有說明我們不生孩子的堅持,在我第一次拜他們家祖先的時候,我仍然感受到屬於他們家世世代代的東西排山倒海向我襲來。不知道為何他們家由於很多緣故,一開始祖先牌位並沒有放在神明廳,而是吊掛在樓梯口,後來我們結婚後,他父親請了大伯一起來把神明廳整理粉刷,請了一尊觀音的畫像(中間有好多的曲折,不贅述,但是我選中的畫像)才將牌位安置完成。

那段時間我在隔壁房間設置了自己的小廚房,因為先生長期在外生活,口味與家裡不同,我們也因此在這裡料理自己的餐食。我的耳鳴依舊沒有好,家裡因為一些小型犬的合法培育,高分貝的吠叫和啼哭讓我的耳鳴更加嚴重了。

有一天我的耳鳴如擂鼓,暈眩如緊箍咒發作,好多過往創傷的畫面、眾人的耳語放肆的在我腦中播放,我跪在菩薩面前,祈求祂,教我,教我怎麼把這些瓶中的淤積倒掉,我願意好好修行來報答。

過陣子與好友傳來訊息,她媽媽問我,家裡是不是請了一尊觀音菩薩,我說是。

神經性的問題不見好,看醫生也沒有下文,一日我預約了新店山上的問事學長,臨走前我問家裡的菩薩,此行是否一路順風,祂先給了我一個笑筊,然後說是。到了那裡才發現是慈音巖的旁邊,莊嚴巍峨的廟宇順山勢而建,我心想著,原來菩薩還是帶我來見菩薩呀!問事的學長告訴我,我與觀音菩薩和地藏菩薩有緣,但要累世來看,還是觀音菩薩比較多。我想起老家旁的山上的巨大觀音像,和家隔壁有次驚訝地遇見大學同學的地藏菩薩道場,突然知道了原因。下山時學長知道我是跋山涉水而來,請託一對白髮的父女載我下山,一路上我感覺到世代修法累積而成的福德深厚的氣韻,一路上聊了很多法,昏暗的空間在記憶裡看起來朦朧,像是一種天界的夢境,阿彌陀佛的淨土。

後來在修行與搬家之下,我的耳鳴漸漸好轉,當時好友介紹了在國外的靈媒溝通服務,如果我想知道一些身體與靈魂的答案,可以預約看看。

預約當天,聽到她的聲音是如此明快開朗,我也頓時開闊了起來,她突然驚呼一聲,她說她從沒看過這麼有趣的靈魂會議室「妳的會議室是一個水簾洞欸!!!裏面有好多猴子和像山貓的動物在跑跳,裏面有一隻沈睡的薄荷色的龍。」「啊,祂在看我,啊對不起我話好多我太興奮了。」


其實我幾乎不曾對別人說,也不曾寫下我這些光怪陸離的因緣,也常常擔心我的靈魂本質會不會其實是一坨黑黑醜醜的東西,但在她對話的過程中,我感到我靈魂中積極的成份,祂們鼓勵我的探索。

「有一個聲音說,那裡已經沒有妳能做的了,但妳不願意放手,妳不想聽到,所以你的耳朵自己產生噪音。」當時我問的是關於山還有前世的執念,她給我的回答。

我說我以後好想種些草藥,她說,有人好喜歡你這個想法!祂說這樣身體會很好!很棒!!!(我大笑,原來我上升射手的內在在講話的時候也會用如此多的驚嘆號)彷彿什麼東西被重新拾起,和她結束美好對談之後,她介紹了好多書給我,照顧自己的書。

夏天到來,我因緣際會下發現了中部可以療癒我的水源,一些晶瑩靈動的碧綠瀑布,還有我的美人魚天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