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巫婆賈姬
見習巫婆賈姬

在混沌之中習中庸之道的女人 人生本是夢與解夢的過程

30歲,成為一個巫婆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成為她們那樣偉大的女人,但我願意,帶著她們給我的故事,去說下一個故事,或是成為別人的故事。

紀錄在這裡的開端,也是一切的緣起,是因為年輕時看過一套小說,裏面的巫婆「朔」的角色。我的土星八宮似乎籠罩著我的青春期,很多很多壓抑著消化不了的東西都變成了一種無形的混沌,在20幾歲的時候,人生中遇到了好幾個帶著「朔」的樣子拉我一把的女人,那些巫婆。我很喜歡巫婆這個名詞,而不是女巫,真正的巫婆,他們並不會在意稱謂,而「婆」這個有點粗俗的貶低詞,卻貼切的描述了他們曲折又接地氣的人生。在人生的谷底,走投無路又遍尋不到答案的時候,她們往往就是用一個不合理卻又是真理的話語,去貼近你的傷口,然後讓你靠自己的力量癒合。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成為她們那樣偉大的女人,但我願意,帶著她們給我的故事,去說下一個故事,或是成為別人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