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骑车也能碰到🐦?

(编辑过)
差一点碰到。还好没有真的碰到。

总觉得鸟儿会飞,所以一般不会碰到速度在自然界范围内的人类的。比如走路的人类,跑步的人类,和骑自行车的人类(勉强算是吧)。

今天出门,骑车。前面两只麻雀啾啾啾啾地纠缠在一起玩闹飞舞,就在我的左前方,高度大概是车轮的高度。麻雀们向右飞,可是也许是沉浸在玩闹(求偶?)中不能自拔,根本没有看到我接近的样子,压根没有躲闪。一般鸟儿都会迅速飞离才对。我也觉得有点不可相信,只好按住刹车,才没有让车轮碰到这两只小鸟。

太贪玩了!


其实以前也碰到过几乎被鸟撞上的事情。那是一群苍鹭。有一次过小桥,那一群苍鹭沿着河飞过来,飞行技术比较正常的苍鹭们纷纷从我头顶飞过;只有那么一只,直直朝我的头飞过来......我们的路线互相垂直,正好即将在我的头部相遇......苍鹭发现了什么不对,赶紧在桥的栏杆上停住。因为停得太急,惯性搞得它几乎没站稳,还往前扑了一下又自己掰回来。扑的那一下正好差点碰到我的头----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可是毕竟大家的目光都是朝前的嘛,还是苍鹭的责任。

苍鹭好大哦。展开翅膀几乎要一米长。那个因为没看路紧急停在桥上没有站稳又自己掰回来的场面,真的很像卡通片。回想起来真的很好笑。


除此之外就没有被鸟撞过了。不过还是有一桩差点被鸟袭击的事情。

在我对周遭环境还很无知的时候,在京都鸭川边上吃一个三明治。刚打开没咬几口,耳朵边就“刷!”的一下。是什么东西?一看,是一只鹰一样的鸟,从我耳朵边上飞过去了!再一看,低空中盘旋着好几只,好像还越聚越多,都虎视眈眈地看着我。赶紧收起来三明治装包里跑掉了。

怪不得几乎不见户外吃东西的人啊,即使是河边公园里。后来想了想,估计是一种鸢。那么大,还好第一只没有上来就抢,只是从天空中俯冲下来绕过我的耳朵又疾飞而去,留下一声难忘的“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