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理疗初体验

简单的拉伸居然会这么疼_(:_」∠)_

搬家前扭伤了脚踝。可能是年纪渐渐大了,或者单纯就是伤得很重,当时倒在地上好几分钟才能站起来。当时各种事情都很晦气,一气之下坐朋友的车出去兜风去了。

当天回来开始冰敷。家里没有冰袋的我……还好有一袋冷冻肉丸子。

当天夜里体验到了钻心的疼痛。没想到崴一下脚而已,居然疼成这个样子。于是第二天去诊所看医生。医生说骨头没事的,只是开了两周的皮肤贴,而且说三天内都要冰敷。于是我的一袋肉丸子冻了化,化了冻,辛苦了三天。

两周过去,疼痛显著减少但并没有停止。又去诊所,医生说没事的,但是建议做理疗。我当时想,只是崴到脚而已啊……又想到好多年前膝盖发炎的时候只是贴贴没有做任何理疗,现在一运动过度就会疼痛,就乖乖接受了。

找到一家离家比较近的整骨院。接待阿姨很热情地招呼我,先做电击,然后是(热热的东西?)照射,然后有一个充气的按摩腿的装置,最后温柔的医生来按摩。前几次一直都很开心很放松。医生每次都还会问,如果刚开始疼痛是10,那么现在的疼痛是几呢。

上上次是3。上次降到了2~3。就在上次,接待阿姨看我好了不少,说,来我们来做拉伸吧。

那是一个小装置,站上去之后脚尖会朝上抬起来,来拉伸小腿后侧。一站就是十分钟……前面几分钟腿疼到直不起来😂 后面几分钟直接站出了汗。原来理疗也不完全是放松的内容啊。

结束之后,医生让接待阿姨教我在家里拉伸的方法,并嘱咐每天都要做。大概是弓步的样子,但是后面的脚脚跟要确实挨地,脚完全正直向前,来拉伸小腿后侧。每次一分钟,然后两腿距离变大一些再来一分钟。每侧做五次。

昨天在诊所做了两三分钟。今天晚上做了完整的十分钟;实在是太难为我这生病大半年没怎么运动的身板了。突然明白为什么今天白天腿都酸酸的,明明并没有做什么运动……原来看起来简单的拉伸这么费力。

希望明天我可以正常走路🤣 不是因为脚踝,而是因为肌肉😂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