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千夏的诗篇

改名字~

不久之前才终于选定Alice这个名字。原因很简单,《Alice in Wonderland》。因为世界之于我就好像是一个wonderland--并不是它有多精彩,而是,I often wonder about a lot of things in this world。

慢慢开始学日语,所以想也选一个日语名字好了。查了我出生的年份的名字排名,在前一百还是两百的列表里面,「千夏」跃然而出。「ちなつ」。

女孩子们的名字绝大多数是软糯可爱的,可惜与我的刚烈性子并不相符。「萌」「美里」「真衣」「美香」......十分可爱可怜,十分不像我。

其实「桃子」也挺好,带点俏皮而不是那种洋娃娃式的可爱,而且有着和男性视角无关的美好品质--天真,而不是“美”(当然美不一定是男性视角,而且很多时候我猜是为了「み」这个读音;但是会有这样的联想,个人不是很喜欢)。留着给我将来的小孩好了,如果有的话😂

然后就看到了「千夏」。夏天,有那么好的阳光,沙滩和海;有繁茂的绿树和热闹的农田。《龙猫》的故事也发生在夏天。夏天的时候,小小的我总是待在姥姥家里,被喂得饱饱的,看书,睡觉,追着猫咪玩。


天空晴朗

阳光灿烂

有一千个这么好的夏天

三千个,十千个,百千万个夏天

跳跃着,千夏的诗篇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