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完结撒花

(编辑过)
名人名言集

算是以前的作品,今年拿来又改了改,遇上合适的平台发了出来,还是很开心的。

我并不喜欢用拼音代替文字,或者在词语中夹杂奇怪的点来做分隔,因此直到偶然进入马特市才发出来。

甄嬛传播出很多年后,越来越多的人同情陵容,因她不过是我们的翻版。出身普通甚至贫寒,好不容易站到了高一点的地方,却因为缺乏眼界和见识而手足无措。原剧中的陵容是太过敏感;可若是她生在甄嬛一样的家庭,衣食丰足,备受呵护,性格也不会那么扭曲吧。我很喜欢《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开场白:“每当你觉得想要批评什么人的时候,你切要记着,这个世界上的人并非都具备你禀有的条件。”所以我觉得如果换了一种新的方式开始,陵容—玉容,即使敏感,这份敏感也会以善和正面的方式表现出来。

关于大结局,需要提一下浣碧的结局。在这个结局里,她享有富贵和尊荣。我觉得这也许是她在当时的情况下最好的选择。两位姐姐地位已经稳固,所以即使入宫也没有被敌人所害的风险。当然了,这里可能缺了很多真情。因为是改编作品,人选比较少;我也不喜欢捆绑浣碧和果郡王—浣碧是因为自己被嘲笑的时候果郡王来安慰才对他有情的,但改编之后这个情节消失了,况且浣碧和果郡王的共同语言恐怕不多。以她的出身和修养(以丫鬟的身份长大、比较有限的学识),在当时的情境中也很难做谁的正妻,即使做了,也可能没有共同语言而被别人瞧不起。因此我不忍心她流落民间;还是陪着主角团一起过无忧无虑的生活吧。在那个情境中,生活的安稳比爱情更重要。

但是如大家所知,发文这中间,发生太多事。有时候我在改这个稿子,就会觉得有些荒唐。一边是铁链和地狱般的景象,另一边我在这里在一个皇权背景下努力改出一个所谓幸福的故事。当然,我的作品的主旨并不是赞颂皇权/男权社会,但依然,很荒唐。真的,男权社会or父权社会,去你的吧。

如果有时间,很想写一写人类学的话题。比如母系氏族的生活;父权的黑猩猩如何残暴;母权的倭黑猩猩如何出人(人类)意料地与别的群体友好相处,还会帮助别的群体的陌生个体。人类也是一样的吧。人类也是会帮助别人的啊,哪怕是陌生人。希望人类不要把自己的路走偏了。

前几天看到流传甚广的但丁名句,深以为然。生而为人,与禽兽不同,要追求知识与善行。

显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想。今天看到罗翔老师的名言,与大家共勉。

“每当我对时事忧心忡忡,但却心有不逮,就有一种声音提醒我:更多地爱你的家人、邻舍,做好你当下的工作,对你遇到的每一个人传递善意与祝福。不要抱怨,不要放纵,更不要陷入绝望。—如笛卡尔所言:我不求克服命运,只求克服欲望;我不求改变世界,只求改变自己。共勉。”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