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埝熔
夏・埝熔

喜欢猫猫。头像这只猫叫喵喵。

芙蓉花开 二十七

甄嬛传-重生

玉容则避而不谈,道:“皇后娘娘,我曾听闻娘娘在王府的遭遇,深感痛心。这些日子以来,我为皇上祈福,也为大阿哥诵经祈福,希望他生往极乐。皇上是一国之君,我不能议论。可是嫔妃们和其他皇子都是无辜的。娘娘是失去过孩子的人,请您回转心意,不要执迷不悟。大阿哥在天有灵,也会希望娘娘不要因为过于思念他而误入歧途的。”

皇后听到她为大阿哥祈福的这些话,一时说不出什么,只说:“你好好修行吧。”便离开了。

怀慈看到这些,感叹道:“怀心,你真是胆识过人,可以对皇后娘娘说出那些话来。从前肯定没有人敢和皇后娘娘那样说话。”玉容应道:”我也是真心希望皇后不要再执迷不悟了。说回来,还是师父教得好呢。”

皇上过寿,宝华殿为皇上诵经数日。这一天,皇上亲自来这里敬香。他远远看到玉容在队伍后面,面容虔诚,气质洁净。心中暗暗吃惊。他觉得似乎对玉容已经没有男女之情,而是生出些欣赏与敬佩来。其实在那日她求自己让她出宫修行之时,她说那些话的勇气已经让他惊讶不小。

祺嫔一直在仔细养胎,倒也没有什么人来害她。甄嬛和眉庄自然不会。敬妃和端妃也没有那样的龌龊想法。李妃和富察贵人眼热得很,但不成气候。皇后一是不能动手,二是,听了玉容那些话,内心也有些动摇了。

可是祺嫔神经兮兮,总是觉得皇后趁她不备要害她。心神不安地过了几个月,终于挨到临产之日了。

祺嫔诞下一位公主。皇后先来探望,还送了许多稀奇珍宝过来。皇后走后,皇上也打算先离开让祺嫔休息。祺嫔瞥见那些珍宝里面有像玛瑙串一样的东西,突然激动不已,叫皇上留下来,说皇后要害她。

皇上有些摸不着头脑,打趣说:“你现在太累啦。先好好休息吧。”祺嫔却带着哭腔说道:“皇上救我!皇后娘娘她……她曾经赏过臣妾一串红玛瑙串,可是后来有人告诉臣妾说那是红麝香珠!皇后娘娘还曾让臣妾谋害敬妃和莞妃腹中胎儿……求皇上宽恕臣妾……臣妾害怕,皇后娘娘要把臣妾灭口!还有……皇后娘娘指示臣妾父亲诬陷莞妃的父亲甄远道……臣妾父亲也是被逼无奈……求皇上原谅!”祺嫔一股脑儿地把所有事情都说了出来。

皇上听了这些,有些震惊。念在祺嫔刚刚生产完,虚弱得很,他说:“你要好好休息。你说的这些事,朕自会派人调查。敬妃和莞妃的孩子安然无恙,你先不用担心。那红玛瑙串……是谁告诉你的?现下那东西在哪?”接着吩咐苏培盛:“去把太医叫来。再去让鄂敏入宫见朕。”祺嫔说:“是从前的容嫔。皇后娘娘让臣妾去宝华殿羞辱容嫔,臣妾一见她,她便告诉臣妾那串项链是红麝香珠。臣妾震惊不已,什么都没说就回来了。那是皇后赏给臣妾的。臣妾害怕极了,才在怀胎之时请皇后照料臣妾的胎……”“容嫔?”皇上越来越觉得这个容嫔不简单。

太医进来了。“去瞧瞧,这个项链是什么。”皇上说。太医拿来一闻:“回禀皇上,是红麝香珠。”

“皇后……”皇上十分生气。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